德国5月30日重新开放电影院 届时将采取防疫措施

2020-05-08 08:17:03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网易娱乐5月7日报道 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概述了放松由冠状病毒危机造成限制的计划,之后德国人口最多的州表示,电影院将从5月30日起可以开放。

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是杜塞尔多夫和科隆等主要城市的所在地,它在周三制定了指导方针,但指出进展取决于感染过程的发展。除影院外,该州一同开放的还有剧院和音乐厅。

该州指出,届时将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包括顾客之间至少1.5米(5英尺)的距离,而入口和出口需要仔细规划。保安人员将在场以防止大堂和休息区拥挤。

拥有约1800万人口的北威州是德国第一个制定计划恢复电影院的州。德国今年第一季度的票房收入下降了19%,今年截至5月3日的票房收入下降了42%。在欧洲各大影院中,德国紧随西班牙之后,设定了开设部分影院的目标日期,不过西班牙定于5月25日开设的目标仍是暂时的。一些规模较小的市场正开始让影院在本周恢复运营,然而,各大影院普遍将目光投向6月底或7月中旬,届时好莱坞电影有望卷土重来。

默克尔周三还证实,德国顶级足球联赛德甲(Bundesliga)将于本月重启,不过比赛将在空无一人的体育场举行。周三,默克尔进一步表示,所有商店将重新开放,学校可能会在暑假前逐步重新开放。社会疏远将持续到6月初,如果出现病例或死亡激增,将重新评估相关措施。

延伸阅读

英皇与古天乐公司将合作10部港片 拯救香港电影业 电视行业有序复工 政策提振信心行业主动创新 杭州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影院等可恢复开放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