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去世 再见了,春晚的“好声音”!

2020-01-16 15:29:5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来源:封面新闻 记者:杜恩湖)
  大众网·海报新闻1月16日讯 1月16日7时30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因患癌症抢救无效,在北京世纪坛医院溘然长逝,享年78岁。他逝世这一天,正好是他的78岁生日。
  据赵忠祥的儿子赵方透露,父亲于2019年底感到身体不适,就医检查,发现身患癌症,已经扩散。为了不影响家人的心情,父亲一直乐观而积极地配合治疗。他非常尊敬医护人员,多次向他们表示感谢。住院期间,母亲一直陪伴在身边,尽心照顾,直到父亲安详离去。
  据资料记载,中央电视台前身北京电视台的赵忠祥,是中国第二位电视播音员和第一位男播音员。自1984年以来,他主持了12场春晚。去年10月30日,他还被评为“70年70人,杰出表演艺术家”。
  赵忠祥很少在朋友圈发动态,过去三年只发了五个。最后一条时间为2019年11月24日,也是那一年唯一的一条。内容是指向《赵忠祥文学功底深厚,用典故评价郭德纲,郭德纲还不忘吐槽》的链接。视频显示,赵忠祥评论郭德纲,说郭德纲在江湖上游荡了这么多年。这不怕任何风雨。这是响当当的铜豌豆。
  他最后一次发文满是遗憾,文中写到:北京的初雪如约而至,我没出门!

7b15415968daa15bfe276c90ac0cd730.png

  此前赵忠祥曾被谣传去世消息。据悉,1月10日,网上突然曝出前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因病去世的消息,一时间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随后被其经纪人否认。
  11日,有媒体从赵忠祥儿子处了解到,赵忠祥的确因之前的旧疾住院,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据悉,赵忠祥正在北京某医院住院,从院方工作人员处获悉,赵忠祥并非1月10日住院,“已经住过来好几天了。”对于赵忠祥的病症是否严重,该工作人员只是摇了摇头,没再说话。

  赵忠祥住院后,老搭档倪萍穿着一身黑色,戴着墨镜口罩现身医院探望。为了让病人能在病房好好休息,倪萍老师只进去了一会儿,便从病房出来了,在大厅等待了一会以后,在赵忠祥的家人的目送下离开了医院。

  1月14日,有媒体对赵忠祥老师所在的医院进行探访。赵忠祥所住的是干部病房,病房大门外有医生护士值班,闲杂人等未得到允许不得入内。医护人员向记者确认了赵忠祥的确在此住院,至于哪天住进来的他们也不知道,医护人员只说上周就已经住进来了。

  赵忠祥,1942年1月16日生,出生于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中央电视台《人与自然》主编、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赵忠祥1959年进入中央电视台的前身北京电视台,1979年随邓小平 访美期间采访过美国总统卡特,1984年起先后主持过12次央视春节联欢晚会,1981年主持北京市中学生智力竞赛,1983年在中央台主持五四蒲公英青年智力竞,2010年7月与朱迅搭档再次主持《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 2019年10月30日,获评“70年70人·杰出演播艺术家”。
  赵忠祥的唯一儿子赵方,在讣告中说:
  赵忠祥是中国电视业的传奇人物。他生于1942年1月16日,18岁到央视工作,至到他75岁还在主持《动物世界》、《人与自然》。赵忠祥在央视工作了整整55年。解说国庆大阅兵6次以上,主持央视春晚18次。赵忠祥的主持声音穿越风雨沧桑,令几代人终生难忘。《动物世界》、《人与自然》伴孩子们成长,深受观众欢迎。
  赵忠祥热爱央视,关心央视的发展,央视有什么活动,他积极参加。201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70年大阅兵,赵忠祥支持康辉的解说。称赞康辉解说得好。在看到央视以最现代化设备成功转播国庆大阅兵,他为央视的大发展兴奋得流泪:“我们国家好,央视大发展,高兴啊!
  赵忠祥作为电视人,他创造了许多奇迹。他是央视走进美国白宫釆访的卡特总统第一位中国记者。赵忠祥主持节目,庄重、稳健。他的声音明亮、干净、富有磁性和穿透力。受到亿万观众的喜爱。赵忠祥喜欢读书学习。他是沒有加入中国作协的作家,曾撰写过《岁月随想》多本书籍。《岁月随想》发行130万册。创造了中国电视主持人出书的奇迹。赵忠祥酷爱书画,他是黄冉的徒弟。
  赵忠祥生病期间,赵忠祥的老朋友范曾、倪萍、白岩松、朱军、袁德旺、于月仙等到医院探视赵忠祥。
  得知赵忠祥去世的消息,刘晓庆、曹可凡、哈文等众多名人及网友发文悼念。
  演员刘晓庆:怀念赵忠祥!赵老师一路走好
  央视主持人曹可凡:赵忠祥老师!您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将永远铭记在心。您一路走好!
  主持人杨澜:早晨接到赵忠祥老师去世的消息,沉默了好久。12日我去医院看他,他已处于昏睡中。我叫他,他还有反应,希望他听见了我的话。在中国电视上,“赵老师”的称呼,大概是从我们1991-1994年主持央视《正大综艺》时开始的。赵老师教给我太多!我们两家人的友谊延续30年。赵老师,感恩您的教导!学生泣拜。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