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在法兰克福开幕

2019-10-12 09:20:4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10月10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嘉宾为第四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揭幕。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新华社法兰克福10月10日电(记者田颖 左为)第四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金树节)10日晚在德国法兰克福拉开帷幕,53部入围纪录片将角逐本届金树节8个奖项,其中7部影片来自中国。

  本届金树节以“文化之根与传承”为主题,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26个国家和地区的4523部影片报名参赛。德国、美国、法国、中国、英国参赛影片数量位居前五位。经过初评、初选、预选等阶段,53部影片最终入围。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孙从彬在开幕式上致辞说,金树节为各国优秀纪录片提供了展示平台,为文化交流互鉴搭建了桥梁,有利于增进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理解,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希望中国纪录片能从德国走向欧洲、从欧洲走向世界,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全方位展示开放的中国。

  法兰克福市议会议员施特策尔在致辞中表示,金树节已成长为知名纪录片电影节,参加人数稳步增长。金树节为法兰克福城市文化作出重要贡献。

  据金树节主席、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滨介绍,本届金树节将展映纪录片19部,共计时长22小时。同时,有10个入围影片团队将来到现场与观众面对面分享纪录片创作背后的故事。此外还将举办主题论坛,讨论纪录片前沿热点话题。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嘉宾一同观看了开幕影片、荷兰导演托恩·范赞特福特拍摄的《牧羊人英雄》。本届金树节将于13日闭幕。

  10月10日,在德国法兰克福,评委会成员出席第四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开幕式。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吴尊与女儿共庆生日晒照 妻子罕见出镜 9岁Neinei成大美人

    QQ图片20191011100832_副本.png

    10月10中午,吴尊在网络平台晒出了自己和女儿庆祝生日的照片,这一天不仅是吴尊40岁的生日,也是女儿NeiNei9岁的生日。吴尊一家四口在NeiNei生日会上开心合照,吴尊的妻子也是少有的公开露面,与女儿开心的亲吻。[详细]

    10-11 10-10猫眼娱乐
  • 孙怡白色长裙现身活动 简约明亮宛若海公主

    QQ图片20191010171708_副本.png

    近日,孙怡现身某品牌活动现场。一身纯白色长裙优雅明媚,置身于海天之境宛若海公主般美丽动人。据悉,孙怡刚刚杀青了电视剧《今夕何夕》,同时期待《你好检察官》《初晨》两部作品。[详细]

    10-10 17-10大众网娱乐
  • 金巧巧携一家出游老公于冬缺席 深夜发文引人猜想

    金巧巧携父母儿女出游  近日,女星金巧巧带着女儿小西瓜、儿子小太阳,以及自己的父母到苏州、上海一带游玩,老公于冬却没有陪伴同行。[详细]

    10-11 10-10网易娱乐
  • 宋家三胞胎近况曝光 民国稳坐C位超霸气

    宋家三胞胎近况曝光,三小只都长大不少,自己编写的书笑料百出。据宋一国介绍,万岁这位自由灵魂者对学习不太感兴趣,还没有学习韩文,真的很让老父亲操心。宋家三胞胎茁壮成长,长大后的三兄弟性格越来越不同,你更喜欢大韩、民国、万岁中的谁呢?[详细]

    10-11 10-10猫眼娱乐
  • 《在远方》制片人:角色塑造和情感纠葛都在求“真”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剧目,正在东方卫视播出的《在远方》自开播以来就稳居收视榜前列,豆瓣评分也达7.4分。好评之外,也有不少观众发出质疑,明显超龄的刘烨、马伊琍谈恋爱影响观感,再加上梅婷出演的刘爱莲展开“三角”感情戏,让人不太能接受。面对诸...[详细]

    10-12 09-10北京日报
  • 成龙《急先锋》再闯春节档

    由唐季礼执导,成龙主演的国际反恐题材电影《急先锋》宣布定档2020年大年初一。唐季礼表示 要把中国故事打造成让世界看得到的超级动作大片。中国电影要走出去,要有特色,不能好莱坞做什么我们做什么,而是我们做出好的作品,别人反过来借鉴我们[详细]

    10-12 09-10北京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