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黄晓明探寻人象和谐共处

2019-08-13 16:05:31 来源: 国际在线娱乐 作者: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全球各地热爱动物的人们借此呼吁,关注身处迫切困境的非洲象、亚洲象,并予以保护。

  当天,央视新闻围绕“救救大象”这一主题展开系列报道。《新闻联播》中特别提到,目前,在我国仅有的野生亚洲象分布地区云南省,野生大象的数量已增至约300头。

  成就这一令人欣喜的生命数字绝非一朝一夕之间。2018年,电影频道“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就曾聚焦我国野生亚洲象保护现状,星光队员黄晓明为此专程前往云南江城,为当地实现人象和谐共处、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江城县栖息着中国四分之一的野生亚洲象。据了解,为了更加细致地监测象群的行踪,当地不仅派遣专人进行24小时巡视,还为巡视员配备了无人机,以便更好地对野象动线进行预判。

  调研期间,黄晓明也跟随巡视员深入树林,探寻象群踪迹,仅一处观测地就发现了23头野象,其中还有多头小象宝宝。

  根据“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的调研结果,江城县县内野生亚洲象活动面积约500平方公里。随着我国对野生亚洲象保护力度的加大,大象数量不断增加,“人象关系”也随之发生变化:频繁造访人类居住区的大象,给江城县村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少麻烦,涉象区域困难群众的脱贫工作更是受到影响。

  尽管善良、淳朴的村民坚持“穷自己也不能穷大象”,但只有自然保护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才是云南省真正实现“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的关键。

  大象的生存需要关注,脱贫攻坚的前进脚步同样刻不容缓。保护野生亚洲象与保证人类生产生活的平衡点究竟在哪?8月16日本周五晚19点,CCTV6电影频道《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让我们与星光队员黄晓明一起,找到人象和谐相处的新方式,留住我们的“大朋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贝嫂晒与女儿一起睡觉照小七笑容甜美

    QQ图片20190812175530_副本.png

    前不久与贝克汉姆大秀恩爱的贝嫂再度出击,在社交账号上秀起了自己的假期生活。小贝夫妇这几年秀女儿的频次实在太高,网友的态度也从一开始的喜闻乐见逐渐变得审美疲劳,甚至开始怀疑这对夫妇频频秀女儿的动机何在。[详细]

    08-12 17-08凤凰娱乐
  • 王俊凯演唱会唱跳solo 展露舞台王者风范

    QQ图片20190812154604_副本.png

    随后献上了个人最新单曲《生长》的舞台首唱,把出道多年来对于粉丝陪伴的感谢用歌声表达出来。而当晚现场王俊凯也不负众望,不仅将这支难度不小的舞蹈顺利完成,还被舞团老师夸赞为“完成得非常有质感”。[详细]

    08-12 15-08大众网娱乐
  • 谢娜晒与张碧晨合影,对镜头做“比枪”手势 原来是打脸造谣者

    其实之前的一段时间里,很多人觉得张杰与谢娜因为张碧晨婚姻出现了问题,但是实际上这就是造谣者的谎话,这次两次进行了合影,可以说对于谣言者的一种打脸了吧。非常看好张杰和谢娜的这段感情,他们是娱乐圈中的模范夫妻,张碧晨就好好唱歌一歌手,够低调了,坦坦荡...[详细]

    08-13 16-08东方网
  • 倪萍模仿火箭少女跳女团舞显反差萌 网友:表情亮了!

    近日,倪萍在节目中模仿火箭少女跳《pick me up》的舞蹈,动作表情都十分到位,尽显反差萌。倪萍在节目中模仿火箭少女跳《pick me up》的舞蹈,动作表情都十分到位,尽显反差萌。[详细]

    08-13 15-08中国青年网
  • 李云迪与美女约会 开豪车停路边随地小便 网友:就问你尴不尴尬

    近日,有媒体拍摄到了李云迪的身影了,当天李云迪一身休闲装,整个人看上去十分的帅气了。随后李云迪一边整理裤子一边张望着四周,以为没人发现就赶紧钻进豪车,坐上车与女友人一起离开了。[详细]

    08-13 15-08川北在线
  • 《宝莱坞机器人2.0:重生归来》定档9.6 “硬核”脑洞掀开挂模式

    《宝莱坞机器人2.0 重生归来》定档9.6。“硬核”脑洞掀开挂模式脑洞神片《宝莱坞机器人2.0 重生归来》(以下简称《2.0》)今日正式官宣定档9月6日,同时官方重磅推出定档海报,沉寂多年的七弟为拯救世界再度归来狂掀开挂模式,不少网友观看后感叹 “脑洞高能,情节...[详细]

    08-13 15-08电影资讯抢先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