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观影人次突破1亿大关

2019-08-13 11:06:04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观影人次破亿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破36亿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人设图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人设图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人设图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人设图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人设图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人设图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人设图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人设图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人设图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人设图

  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人设图

  网易娱乐8月13日报道 近日,高口碑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再次发布人物设定手稿,向观众展示除百版哪吒外,片中敖丙、申公豹、太乙真人、李靖、殷夫人等角色的多版设计概念图。上映以来,该片接连打破多项纪录,获得无数观众的支持与认可。票房上,影片连续18天获得单日票房冠军,累积破36亿,位居中国影史票房总榜第五位。虽仅于内地上映,却一举成为全球票房最高的非好莱坞动画电影;观影人次上,影片累积观影总人次突破1亿大关,成为中国电影市场第三部亿人次观影电影、首部亿人次动画电影;口碑上,影片豆瓣评分8.6、淘票票9.5、猫眼9.7,稳居同档期Top1,并成为近30年评分最高的动画电影。

  “过目不忘”角色设计高标准 “先声后形”用心配音

  影片取得的好评与认可,离不开导演饺子及团队在人物塑造上的用心。从此番人物设定手稿可以看出,除100版哪吒设计外,包括敖丙、申公豹、李靖夫妇等大小角色都历经多个版本的尝试与努力,精挑细选出最合适的人物形象。据悉导演饺子透露,影片角色形象由多位优秀设计师共同参与,经由一年多时间才最终敲定,精益求精。此外,各角色在性格设定上同样追求着最独特的效果。比如,片中李靖和殷夫人两位角色,起初分设为“外向”和“内敛”两种性格,但这一直无法“戳”中导演饺子的内心。在多次尝试后,导演饺子选择对调两者的性格,这才有了银幕上突破传统“严父”而爱子情深的李靖、一改以往相夫教子而独立果敢的殷夫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备受热议。

  除人物形象、性格设定外,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在角色制作过程中同样付出了很多功夫。为使角色与配音相契合,导演饺子“翻遍全国”历时一年多时间寻找最适合的配音团队。同时,影片采取了少有的先配音后制作流程,配音演员在没有成片的情况下,根据故事内容想象配音,最后由动画师根据配音画面制作动画。这样的配音改变虽成倍增加了制作时长,但也获得了更为逼真的配音效果。导演饺子表示,秉持让观众“过目不忘”的要求创作着每个人物,希望从设计、配音再到制作等一系列的用心,能够让观众真心喜欢上每个“有血有肉”的角色。

  千万观众助力良心国漫 导演绘制每一幅破亿海报

  仅凭内地一个市场,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成功登顶全球票房最高的非好莱坞动画电影。影片至今取得的优异成绩,与背后每一位助力优质国产动画成长的观众息息相关。全国千场超前点映后,观众纷纷在豆瓣、猫眼等平台给予影片刷屏式满分好评,并自主创作同人画、手工制品、表情包等“脑洞打开”的同人作品表达对影片的喜爱之情。正式上映后,部分忠实观众每天与官微进行“蹲点”式积极互动,五刷、甚至于十多刷影片,用行动支持国漫;数百万观众更以哪吒仿妆、哪吒配音等形式,制作多样类型的新内容助力影片传播,相关视频播放量突破150亿次,掀起多轮哪吒热潮。

  千万观众的助力与支持,使得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不仅打破由《疯狂动物城》保持三年的15.3亿动画电影票房纪录,更以破36亿的好成绩,位列影史票房总榜Top5。面对观众一路以来的支持与喜爱,导演饺子通过手绘破亿海报的方式表示着感谢。目前,导演饺子18天共绘制36幅破亿海报,每幅破亿海报都以“小剧场”的形式对影片内容进行二次扩展,富含心意。导演直言表示,影片现在取得的成绩,是当初完全没有想到的,非常感恩观众对于哪吒的包容与喜爱。上映以来收获这么多的溢美之词,是压力也是动力,会“全力以赴”制作下一部更好的作品回馈观众。

  作为IMAX首部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由彩条屋影业(《大鱼海棠》)、可可豆动画(《打,打个大西瓜》)、十月文化(《大圣归来》)联合推出。影片正在全国热映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