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投控股重磅影视文娱项目亮相上影节 张家辉关晓彤胡军郭德纲等领衔推介

2019-06-17 09:52: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6月16日晚,文投之夜暨文投控股影视战略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作为文投控股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面向媒体和业内的一次重磅亮相,文投之夜现场发布众多电影、电视剧及综艺项目,成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第一天最被瞩目的影视发布活动之一。文投之夜现场更是群星闪耀、星光熠熠,张家辉、胡军、关晓彤、郭德纲、岳云鹏、佟丽娅、彭昱畅、王传君、王劲松、张晨光、郭麒麟等众多艺人到场,助阵文投控股重磅项目推介。文投之夜上,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茂非在文投之夜上表示:“北京文投集团是北京市委市政府直接投资的大型国有文化企业,从2012年12月成立至今,仅仅六年的时间文投集团布局六大业务板块,形成了文化金融、文化内容、文化渠道、对外文化贸易、文化功能区建设、文化+六大板块并行发展。”“文化”这一概念贯穿于整个文投集团布局的溜达业务板块。除了电影、电视的投资外,文投控股还与故宫进行了合作。周茂非透露:“我们和故宫进行合作,成立了故宫文创公司,网红爆款的产品包括故宫的角楼火锅、角楼咖啡都是故宫文创的产品。在北京16个区规划了20个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20个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重大项目的落地都由文投集团引领,同时在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健康等几个板块都在齐头并进。” 

  《末日拯救》《鼠胆英雄》等十余个项目发布 文投控股电影项目丰富多元国际化 

  活动当晚,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茂非,全面解读了文投控股的“新文娱战略”计划。周茂非表示,文投控股将以更加包容的心态开展更为广泛的影视文化交流与合作,汇聚业内更多的资源和力量,用优秀的、正能量的影视作品,实现文化创造生活,让人民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文投控股将依托上市公司资本平台,完善产业链和“泛娱乐”布局,建立国内领先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龙头文化上市公司。 

  本次“文投之夜”以电影项目作为首要推介板块,影片项目涵盖了奇幻、科幻、喜剧、爱情、剧情、动作、悬疑等,而在制作阵容方面更是国内国际化阵容兼具,充分展示了文投控股在电影项目方面的扎实储备和深远布局。同时,文投控股此次推介的项目,还囊括了电视剧集、情景剧等多类型的文娱内容项目。 

  其中,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与文投控股联合出品的《检察风云》,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专职副主任范子文介绍,《检察风云》也是中国首部“反黑公诉”题材影片,并将邀请曾执导过《无间道》、《窃听风云》系列的香港导演麦兆辉担任导演、香港著名电影人田启文担任监制。英皇电影项目总监、开发经理绍剑秋表示:“一直都很支持麦兆辉导演的作品,我们希望电影能反映我们跟投走的更远的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当代科幻第一人”刘慈欣的首部无小说电影剧本《末日拯救》,经过刘慈欣和导演沈悦十年打磨,已经进入制作阶段。《末日拯救》剧本创作于长篇小说《三体》之前,是刘慈欣科幻体系的奠基石。主演张家辉、胡军作为《末日拯救》的“特别推介人”出席文投之夜,而片方为保证影片制作品质,特意聘请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担任电影《末日拯救》首席科学顾问。因工作原因未能到达现场的刘慈欣,也是通过VCR表达了对影片《末日拯救》的期待。 

  已经定档7月19日上映的喜剧电影《鼠胆英雄》,作为当晚重磅推介影片亮相。主演岳云鹏和佟丽娅的登场可以说是颇具意义,从“微博之夜”带着新鲜出炉的“最受期待CP”奖杯登场,未上映先获奖也为电影期待值增分不少。岳云鹏在现场透露,今天已经看过全片了,现场观众有笑有泪,自己也倍感欣慰。同时他也调侃:“作为局内人,希望大家喜欢,希望院线大佬们多多排片。”全场举杯共祝《鼠胆英雄》票房大卖也将活动推向一个高潮。 

  活动当晚,郭德纲、郭麒麟代表德云社出席文投之夜,并现场宣布与文投控股合作电影《丑娘娘》、大型情景剧《德云茶楼》及电视剧《相声演义》三大项目。郭德纲在现场发言时表示,与文投控股合作,看中的是双方在“文化传承”方面的契合。 

  本次推介人之一的刘仪伟一口气带来《玩命三日》、《尼斯湖水怪》、《莫斯科大劫案》三部类型迥异、各具看点的电影作品。由刘仪伟自编自导,“国民夫妻”张嘉译、闫妮主演的《玩命三日》,经刘仪伟确定本片会在年内上映。他透露,大型奇幻类中英合拍大片《尼斯湖水怪》由文投控股、华文映像和曾经制作过《巨齿鲨》的美国阿佩列斯公司共同操盘,他还爆料该片男主已确定为曾出演过漫威系列电影的好莱坞一线男星。 

  此外,导演花明和主演彭昱畅现身文投之夜,推介了即将于暑期上映的影片《回到过去拥抱你》、导演徐超和主演王传君现身推介了影片《不老奇事》,而王传君主演的另一部影片《莫尔道嘎》也在现场进行了推介。导演韩天则推介了由滕华涛监制的影片《刺青》,当晚未能出席活动的滕华涛更是特别录制VCR,表达对文投控股的感谢。 

  此外,由文投控股出品的电视剧《大海港》,也在现场进行了推介。讲述“一带一路”题材的电视剧《大海港》目前已经获得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入选广电总局“2018-2022百部重点剧目选题”、“2019-2022年记录新时代记录工程”。 

  “精英淬炼”百人导演计划 “文投之夜”群星闪耀、众星云集 

  除了影视板块外,文投控股还将进军新的文娱领域,推出更多重磅项目。文投控股一直以来都希望能给更多青年导演创作机会,让更多新鲜“血液”涌入行业中。“百人导演计划”应运而生,作为本次文投之夜的压轴推介综艺项目,由文韵华夏总经理曲广智、著名制作人宋柯,知名导演钟少雄,以及胡军、王劲松、张晨光、王志飞、严屹宽、尹正、梁竞徽、郑雅文等共同推介。 

  本次文投之夜上除了为大家展现了众多电影、电视剧、综艺等项目外,到场嘉宾阵容也是相当强大,众多业内知名大佬及不少当红明星到场支持。到场嘉宾有胡军、岳云鹏、佟丽娅、田雨、彭昱畅、王传君、郭德纲、郭麒麟、刘仪伟、沈悦、沈严、宋柯、束焕、邵丹、麦兆辉、田启文、梁竞徽、尹正、王劲松、严屹宽、张晨光、王志飞等业内影视人,可谓是众星云集。 

  现场稿件及文图公邮账号:Wentoukg@163.com  密码2019shanghai 

  附:“文投之夜”影视项目片单 

  “文投之夜”影视发布片单 

  电影: 

  《检察风云》 

  题材:犯罪、悬疑 

  导演:麦兆辉 编剧:赵鹏 监制:田启文 

  《玩命三日》 

  题材:喜剧、爱情 

  导演、编剧:刘仪伟 

  主演:张嘉译、闫妮 

  《尼斯湖水怪》 

  题材:惊悚、悬疑 

  《莫斯科大劫案》 

  题材:犯罪、悬疑 

  编剧:刘仪伟、刘德华 

  主演:葛优、刘德华、张涵予 

  《回到过去拥抱你》 

  题材:奇幻、青春、校园 

  导演:花明 

  主演:侯明昊、彭昱畅、盖玥希 

  《不老奇事》 

  题材: 

  导演:徐超 编剧:王朔 

  主演:王传君、王珞丹 

  《莫尔道嘎》 

  主演:王传君 

  《末日拯救》 

  题材:科幻 

  导演:沈悦 编剧:刘慈欣 科学顾问:朱进 

  《丑娘娘》 

  题材:喜剧、类型 

  导演:郭德纲 

  主演:郭德纲、于谦 

  《鼠胆英雄》 

  题材:喜剧、爱情、剧情 

  导演:束焕、邵丹 编剧:束焕 

  主演:岳云鹏、佟丽娅、韩童生、田雨、蔡明、刘威、袁弘、大鹏、雷佳音、于谦、于洋、邢佳栋等 

  《刺青》 

  题材:爱情、剧情 

  导演:韩天 监制:滕华涛 

  电视剧: 

  《德云茶楼》 

  题材:情景喜剧 

  导演:郭德纲 编剧:束焕 

  主演:郭麒麟 

  《相声演义》 

  《大海港》 

  题材:现代 

  导演:张汉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