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集体亮相见面会

2019-06-13 08:37:37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6月12日,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集体亮相,被广泛关注的白玉兰奖电视剧单元评委会主席,由知名导演高希希担任。

  白玉兰奖电视剧类别中国电视剧单元评委,由编剧陈彤,演员黄志忠、马伊琍,导演张永新担任;海外电视剧单元评委由美国制作人、编剧扎克·施坦茨和葡萄牙制作人、导演莱昂内尔·维埃拉担任。美国制片人马克·爱德华将任白玉兰奖纪录片评委会主席,中国导演傅红星和日本制片人、导演小谷亮太担任评委。美国制作人、资深动画咨询师霍文东将任白玉兰奖动画片评委会主席,日本制作人盐田周三和中国动画导演刘阔任动画片评委。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是国内最早设立的国际性电视评奖活动。经过多轮角逐,本届白玉兰奖共入围62部作品,包括17部中国电视剧、10部海外电视剧、10部纪录片、10部动画片和15部综艺节目。这些入围作品将共同角逐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综艺四大类别的17个专业奖项。

  据了解,本届上海电视节共收到近千部中外作品报名,数量较往年有较大增长。其中,《创业时代》《大江大河》《都挺好》《归去来》等10部剧入围最佳中国电视剧。高希希表示,这些作品无一例外都切中观众对于梦想、美好、奋斗的精神渴求,反映了个人命运与时代思潮的交相辉映,具有独特的时代美学价值。这些作品利用了先进的制作技术,加入了更广泛的话语维度,拥有更加开放的创作空间和国际视野。

  海外电视剧单元评委、美国制片人扎克·施坦茨认为,优秀电视剧的评判标准包含了技术水平、讲述方法以及与观众的情感连接等。“首先,就是技术方面要高水平。其次就是要有新鲜度,比如我们讲的是一个熟悉的话题,但是讲述方法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第三是情感连接,也就是说我自己没有办法不看你的下一集,电视剧对我来讲就是如此,总是想要知道下一集讲的是什么。”

  作为上海电视节最受关注的板块,白玉兰奖将于6月14日晚揭晓。(记者 李夏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