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上海电视节评委阵容集体亮相 白玉兰奖即将绽放

2019-06-12 17:34:49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上海6月12日消息(记者 方永磊)作为上海电视节最受关注的板块,白玉兰奖将于6月14日晚揭晓。今日(12日),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集体亮相。国内外评委表示,将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最优秀的电视作品。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是国内最早设立的国际性电视评奖活动。经过多轮角逐,本届白玉兰奖共入围62部作品,包括17部中国电视剧、10部海外电视剧、10部纪录片、10部动画片和15部综艺节目。这些入围作品将共同角逐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综艺四大类别的17个专业奖项。

  据了解,本届上海电视节共收到近千部中外报名作品,数量较往年有较大增长。其中,《创业时代》、《大江大河》、《都挺好》、《归去来》等10部剧入围最佳中国电视剧。中国电视剧单元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高希希表示,这些作品无一例外都切中观众对于梦想、美好、奋斗的精神苛求,反映了个人命运与时代思潮的交相辉映,具有独特的时代美学价值。这些作品利用了更先进的制作技术,加入了更广泛的话语维度,拥有更加开放的创作空间和国际视野。

  今年还有37部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剧目报名参加白玉兰奖海外剧评选。来自泰国、德国、葡萄牙、波兰等国的10部电视剧作品入围。这些作品以多样的题材风格和丰富的镜头语言,集中呈现了“一带一路”沿线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

  海外电视剧单元评委、美国制片人、编剧扎克·施坦茨认为,优秀电视剧的评判标准包含了技术水平、讲述方法以及与观众的情感连接等。“首先,就是技术方面要高水平。其次就是要有新鲜度,比如我们讲的是一个熟悉的话题,但是讲述方法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第三是情感连接,也就是说我自己没有办法不看你的下一集,电视剧对我来讲就是如此,总是想要知道下一集讲的是什么。”

  在纪录片方面,来自中国、英国、德国、伊朗等国家的10部纪录片入围。该单元评委会主席、美国制片人马克·爱德华表示,这次入围的纪录片拍摄手法也非常成熟。 马克·爱德华从1998年起专门从事国际合作制片,制作了大量关于历史电影文化的纪录片,在欧洲和北美地区广泛播出。他认为评审的标准取决于很多方面,比如是否满足艺术的特点,因为纪录片有作者非常重的观点在里面,所以拍摄节奏、时间线处理,对于时代的考量,包括观众有什么样的反馈,都在考量范围内。除此之外,评委会也将会以观众视角来看待每部片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