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雷:精准细腻地抓到角色的内心

2019-05-29 09:20:2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近日,由霍建华、杨幂领衔主演,冯雷、姜宏波等主演的《筑梦情缘》正在湖南卫视热播。昨日,冯雷接受媒体群访,深度解析杜万鹰角色人物个性,盛赞霍建华、杨幂“超敬业”。

  《筑梦情缘》以20世纪初风起云涌的大上海为主要场景而展开,冯雷饰演的杜万鹰在剧中游走在权力与规则边缘。谈到对杜万鹰这个角色的认知时,冯雷称:“他们(霍建华和杨幂)负责谈恋爱,我负责搞破坏。”杜万鹰给男女主角的爱情之路添加了很多障碍。剧情播出至今,杜万鹰数次展露毫无底线的狡黠与不择手段的盘算,让观众恨得“牙痒痒”。再一次演绎这种“坏”到骨子里的角色,会不会在意?冯雷打趣说道:“现在的观众都比较成熟,他们会有自己客观的判断、分析,不会单纯因为你演坏人,而刻意去辱骂你或者是疏远你。反而我身边很多观众朋友,或者我见到的观众朋友,他们还都挺喜欢我塑造的这些反派角色,他们说除了看剧情以外,他们看我一般恨不起来。可能是因为我比较有眼缘吧,面善。”

  谈到私下生活中的自己时,冯雷笑着回应道:“生活当中,反正我觉得我是特好的人,绝对是个大好人。”一个好人为什么演绎坏人能惟妙惟肖?冯雷解释道:“首先要充分理解杜万鹰这个人物,是为推动剧情而设定的角色,所以在刻画他的时候,更多地考虑到他的功能性,他对于权利、金钱的欲望一直贯穿始终,追逐名利就是这个角色本身的人生观、价值观。他的‘坏’在剧作结构上是更有逻辑的,也能更好地推动整个故事发展。至于说到表演技巧,也没有刻意去设计什么,只会在表演时去思考如何更精准地抓到杜万鹰这个角色的内心,尽量做到更细腻。”

  被问到接下来是否会演绎一些好人角色时,冯雷表示:“角色无大小,也无需区分好人、坏人,主要源于戏剧赋予不同的职能。具体演起来,我无所谓,演哪种都可以,只要角色丰富、可挖掘的内心活动多、能有更大的演技发挥空间,我都可以。”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奶爸Rain揽爱妻现身机场 回归荧屏接拍MBC新剧

    QQ图片20190528103156_副本.png

    Rain与金泰希  据港媒报道,现年39岁的韩星金泰希于2017年1月与36岁男星Rain结婚,同年10月产下一女,二人首度荣升父母,目前已经成功怀上第二胎的金泰希预产期为今年9月。而Rain与金泰希结婚两年半一直十分恩爱,两人时常被拍到外出约会。[详细]

    05-28 10-05环球网娱乐
  • 应采儿晒儿子攀岩视频 陈小春:别让他爱上这个

    QQ图片20190528102726_副本.png

    陈小春与应采儿的儿子Jasper自从在真人秀《爸爸去哪儿》上亮相后即深受网友喜爱,两人也不时在微博上与网友分享Jasper的日常。”网友们也纷纷留言道,“可可爱爱的Jasper”“尺度好难把握,可以玩还不能爱上”。[详细]

    05-28 10-05环球网娱乐
  • 民族男高音唱响端午

    民族男高音唱响端午6月7日晚,近百名我国民族男高音歌唱家将在工人体育馆举办“金伯利之夜——民族男高音北京演唱会”。演唱会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郁钧剑担任总策划和总监制,还邀请李谷一、蒋大为、孟玲、姜嘉锵和殷秀梅担任艺术总监[详细]

    05-29 09-05北京青年报
  • 钢琴家福格特回归“本行” 登国家大剧院开独奏会

    钢琴家福格特回归“本行”。登国家大剧院开独奏会在古典乐坛,“弹而优则指”的音乐家不在少数,德国中生代指挥家、钢琴家拉尔斯·福格特就是这么一位[详细]

    05-29 09-05北京日报
  • 让传统成为新编的一部分 让新编成为未来的传统

    让传统成为新编的一部分。让新编成为未来的传统河北梆子剧院拿《李保国》参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剧团在演出项目推介场合展示的是《钟馗·行路》,它在过去的35年里走出国门演了千场以上[详细]

    05-29 09-05文汇报
  • 《少年的你》发布“小北”版预告 易烊千玺演绎另类少年

    《少年的你》发布“小北”版预告。易烊千玺演绎另类少年由许月珍监制,曾国祥执导,《七月与安生》原班团队打造的电影《少年的你》发布“小北”版预告,易烊千玺饰演的小北从小混迹街头,直到遇到了周冬雨饰演的陈念才看到了光,成为他最想不顾一切去成就的希望[详细]

    05-29 09-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