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殓师》导演泷田洋二郎专访

2019-05-21 14:47:17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闵亦冰、李阳、王巍):聚焦“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 主题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于5月15日在北京开幕。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亚洲影视周” 中的“电影大师对话”活动于5月16日在北京举办。“电影大师对话”深刻体现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交流互鉴”的主题,来自中国、日本、印度、越南等亚洲国家的14位知名影人参与了该活动。活动结束后,国际在线记者对日本著名导演山田洋次进行了专访。

  泷田洋二郎,其作品《不要滑稽杂志!》(1986年)曾在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举办的“新导演/新电影”活动和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上映,收获国际赞誉与关注。其后,他执导了多部话题作品,包括《抢钱家族》(1988年)、《阴阳师》(2001年)、《棒球伙伴》(2007年)等。其作品《入殓师》(2008年)作为首部全日本制作电影,获得第81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并在世界范围内获得超过103座奖项。他的新作也是首部在中国制作的电影——《闻烟》由张国立、韩庚、许晴领衔主演,计划于2019年秋公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