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兆华复排京味话剧《银锭桥》 展现时代巨变中的坚守

2019-05-16 09:08:0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白瀛)由北京人艺导演林兆华执导的京味话剧《银锭桥》15日起在北京保利剧院再次上演。该剧通过北京后海银锭桥旁一家饭馆小老板的遭遇,展现出时代巨变中的坚守,由倪大红、史可等主演。

  剧中的老北京人于五(倪大红饰),经历了后海轰轰烈烈的商业开发,剧变之中强撑着爷爷留下来的饭馆,却卷入了一场涉及房产、古玩的荒诞骗局……

  年过八旬的林兆华说,世事变迁,日新月异,种种变化叫人无所适从。“变与不变,坚守的是什么?又守得住什么?于五之惑,分明也是时代之惑。”

  该剧自2015年首演以来,已在全国35个城市演出百余场,并获得第七届国际戏剧“学院奖”优秀剧目奖。在最近播出的电视剧《都挺好》中饰演苏大强的倪大红,曾主演林兆华导演的话剧《哈姆雷特1990》《罗慕路斯大帝》《银锭桥》、田沁鑫导演的话剧《生死场》《赵氏孤儿》等,而饰演于五妻子的史可凭借该剧曾获得第七届国际戏剧“学院奖”最佳主角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杨祐宁再登杂志 亮面漆裤诠释19秋冬型男魅力

    f124a45f-945a-450c-9c8b-d9c833b62fb6_副本.jpg

    近日,杨祐宁《VOGUE》六月号内页大片释出,这是他首次与《VOGUE》联手,从复古角度切入,为观众呈现不同姿态的全新感觉。最为瞩目的莫过于他身着漆质皮裤,复古纹理堆叠出丰富的层次,极致有型。杨祐宁用他无限的元气不断突破桎梏,书写自我。[详细]

    05-14 16-05中华网娱乐
  • 林志玲现身上海机场 画派风自然清爽

    林志玲现身上海机场 画派风自然清爽3_副本.jpg

    [详细]

    05-10 17-05大众网娱乐
  • 刘昊然再获新代言 帽衫亮相回归青春本色

    刘昊然帽衫尽显青春本色_副本.jpg

    [详细]

    05-10 16-05大众网娱乐
  • 莫言再谈《红高粱》:依然看到年轻时的创作激情

    莫言再谈《红高粱》:依然看到年轻时的创作激情“电影《红高粱》已经拍了32年了,回头再看这部电影,依然能够感觉到当时一帮年轻人的创作激情。有段时间,互联网上的一张32年前《红高粱》拍摄花絮的照片广为流传,照片中的莫言、姜文、张艺谋光着膀子和巩俐站在一起[详细]

    05-16 09-05中国新闻网
  • 中央芭蕾舞团携舞剧《敦煌》参演中国艺术节

    中央芭蕾舞团携舞剧《敦煌》参演中国艺术节婆娑曼妙,飞天翩跹舞出宇宙玄奥……作为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的参评剧目之一,中央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15日在上海保利大剧院连演两场,足尖上的“敦煌之美”与“敦煌之情”再度“绽放”申城。芭蕾舞剧《敦煌》...[详细]

    05-16 09-05中国新闻网
  • 北京人艺新排大戏《古玩》:演员演绎行业传奇

    北京人艺新排大戏《古玩》 演员演绎行业传奇15日,北京人艺2019年首部新排大戏正式揭晓,话剧《古玩》剧组首次正式面向媒体集体亮相。“这个戏在97年首演的时候,剧院派出了非常强的阵容,这次的重新演绎我们换上了北京人艺非常有实力的中青年演员,能跟这样一群年...[详细]

    05-16 09-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