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周”开启 6部日本影片带来新的感动

2019-04-15 14:37:07 来源: 人民网-日本频道 作者: 陈思 袁蒙

《38岁的伊丽卡》导演日比游一(右)、主演平岳大(右)、浅田美代子(中)(袁蒙 摄)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陈思 袁蒙)最美人间四月天。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周”开幕式14日在北京英皇电影城举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北京电影学院高精尖中心主任侯光明、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栗原小卷以及日本电影周代表团出席了活动并致辞。

今年正值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延续此前传统,举行“日本电影周”,带来6部日本人气新片,于4月12日-20日期间在北京市内各个电影院放映。6部影片分别是《三更半夜居然要香蕉~爱的真实故事~》《38岁的伊丽卡》《相好伞》《直到遇见九月之恋》《天空餐厅》《雪之华》。“40年前中国首次举办日本电影节,从那时起,日本电影便不断给中国观众带来新的感动”,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中日两国签署合拍电影协议,相信今后会有越来越多合拍电影和独立制作的电影在对方国上映。“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电影、漫画是加深青少年情感交流的桥梁。希望大家看过电影之后,有机会更要亲自去电影拍摄的城市看一看,让两国间人与人的交往和友谊延续下去”。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日本电影周”的开幕式影片是由前田哲导演、大泉洋、三浦春马、高畑充希等人主演的《三更半夜居然要香蕉~爱的真实故事~》。影片由发生在北海道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任性”的肌肉萎缩患者鹿野靖明(大泉洋饰)与义工(高畑充希饰)和医学部学生(三浦春马饰)之间充满欢乐和感动的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