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爱11》收官 刘能做客优酷变身“象牙山台球皇帝”

2019-04-04 17:48:2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4月4日,陪伴中国观众走过13个年头的《乡村爱情11》解锁第60集,开放式大结局引剧迷热议。当日,刘能的饰演者王小利来到优酷,在优酷体育直播中跨界解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接受优酷采访时,王小利分别用自己和“刘能”的语气带来了两段风格迥异的斯诺克解说。现场大家还调侃体娱跨界的刘能“无所不能”,不如未来在《乡爱12》中的大脚超市前摆个台球桌,就叫“斯蒂芬·能”台球馆。据悉,王小利也是一位资深台球爱好者,曾与专业选手过招。

  13年来,《乡村爱情》推出了11部共525集,已经成为国产剧观众的贺岁标配。此次《乡村爱情11》蝉联二三月优酷热度月榜冠军,再次坐实了其“国民横剧”的标签。因为将《乡村爱情》、《乡村爱情2》、《乡村爱情故事》、《乡村爱情交响曲》、《乡村爱情圆舞曲》和《乡村爱情11》等六部《乡爱》系列剧收入囊,而优酷也成了“乡爱宇宙最全片库”。

  值得一提的是,互联网潮文化对乡土文化的解构令“乡爱”这一老IP重新焕发了生机。此次《乡爱11》采取全球发行模式,世界各地网友只要下载优酷APP都能观看。优酷为此打造风格化强烈的“乡爱海外版海报”,引发热议,而短视频“象牙山时装周”、“谢飞机我很危险”、“被赵四耐克嘴迷住” 等也多次登上抖音热搜,网罗了大量年轻用户。

  从开播至1月29日的优酷数据显示,《乡村爱情11》观剧主力是30岁以下的90后、00后,占比达到近半数。剧集整体上受到老中青三代的喜爱,并且表现出明显的用户下沉趋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