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那闺女》消融亲子代际矛盾 展现女性励志群像

2019-02-11 13:23:33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郭跃爸爸简直就是我爸呀!真想把这期节目给他看看”;“看傅园慧的友情,居然热泪盈眶,一个人愿意为另一个去拼命,珍贵的情谊真的可遇不可求。”2月9日22:00,湖南卫视《我家那闺女》播出第六期,以诸多具有社会现实意义的问题呈现与剖析,引发了无数观众感同身受的讨论,其中郭跃父女的关系、傅园慧与吴越的深厚友谊更引发了全网的热议。本期节目以“爱的谎言”为主题,全国网收视率0.77,份额5.63%,全国网城域收视率0.98,份额6.53%,位列双域同时段所有频道第一,斩获当晚间全国网最高份额。

  《我家那闺女》蝉联双网第一 展年轻一代真实面貌

  9日,湖南卫视在19:30-24:00这一晚间核心竞争时段,获全国网、城域上星综合组第一,而《我家那闺女》更蝉联全国网同时段第一,聚焦婚恋、生活、代际,极致年轻,辐射广谱。节目从聚焦嘉宾的婚恋观到其日常生活,进一步将中国年轻一代的真实面貌展现在观众面前,对年轻观众具备超强吸附力。在全国网中,23岁以下年轻观众份额达到9.24%,忠实度高达40%以上,且引发观众对#下期有焦俊艳#、#傅园慧化妆#等话题的讨论,以极致年轻,进行内核的升级。9日节目通过聚焦郭跃与父亲之间沟通的困难,将节目的社会价值推到新的高度,#郭跃爸爸#登上热搜榜单;同时,节目中四组父女呈现出不一样的代际关系,让每个观众都能从中产生“这就是我啊”的代入感,进一步吸附广谱观众。全国网中,24-33岁这部分适婚年龄段观众份额涨至7%以上,34-44岁年龄段观众份额也达到6%以上,持续引领周六晚荧屏。

  郭跃父女关系引发大众思考 《我家那闺女》为亲子沟通搭建桥梁

  在本期节目中,傅园慧首次化妆,由“健壮”的“运动闺女”变身美美哒小姑娘,和队友吴越开心聚会,展现了珍贵的深厚友谊,更揭晓了那些“抓伤”背后的故事;袁姗姗则和好友孙坚相约跨年,多年友情、默契相处,孙坚更像个“老父亲”一样,关心着姗姗和钱枫的发展,也让人羡慕不已;还有郭跃邀请好友相聚家中,展露非凡厨艺,更亲临现场,与父亲直接对话,首度沟通内心真正的想法,让许多观众从这对父女相处矛盾开解的过程中,收获于自己生活有益的深度思考。

  《我家那闺女》节目开播至今,不断探讨呈现亲子代际矛盾,而这一期郭跃父女的亲子关系,更是直戳大众的痛点:“世界上有太多‘郭跃爸爸’了,尽管他们不会表达,但却用最质朴的方式爱你”;“有多少中国家庭缺乏沟通呢?我家也是郭跃父女这种沟通模式,节目呈现得很真实”;“超强的控制欲、批评式的教育观,很真实也很现实,我就是这样长大的孩子”。许多观众从中看到了自己,看到了与自己家庭相处模式之中的相似之处,更称赞节目的真实呈现。而节目中最后郭跃父女在观察室内,终于能开诚布公的谈一谈彼此的想法,聊聊各自的感受,并决定开始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无疑也为所有荧屏前有类似困惑的观众提供了解决矛盾的思考方向——沟通。《我家那闺女》节目通过呈现真实的代际矛盾,并通过为两代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提供机会,为大众亲子沟通搭建了桥梁。因为爱,亲子关系难免陷入到手足无措的境地当中;可正是因为爱,两代人才更会愿意做出改变,促进拥有更好的彼此。在挣扎与拼搏中展现最真实的现代女性奋斗群像,在互换与理解中消融业已存在的代际矛盾,《我家那闺女》正用其独有的现代家庭、社会视角,呈现最为核心和困惑的问题,也带领着观众一起追求幸福生活。每周六晚22:00,和四位闺女一起成长,和四位爸爸一起学会体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