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谁死就让谁死,《人人都是大导演》让你过把导演瘾

2019-01-17 16:19:00 来源: 中国娱乐网 作者:

  回想小时候全家人在黄金八点档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漫长广告后开始播放大家喜爱的热门剧集。这样的场景在当下的读屏时代,已经鲜少出现。如今街头巷尾,随时随地,想看就看看我想看。

  通过B站流行起来的弹幕文化,快手抖音等掀起短视频热潮,《黑镜》推出由观众选择结局的电影模式……视频在不断更新出更强关联的交互模式。人们的价值观和喜好主导着内容的产出,也希望有更便利直观的方式参与到故事的编写中。试想一下如果你最爱的一部经典电影,如《泰坦尼克号》末尾由你投票决定杰克是否获救,你会更改结局吗?

  最近上线的《人人都是大导演》短视频互动栏目就准确抓住了观众的心理,通过“短视频+网剧”强绑定强互动的形式,让观众参与到剧情的设计中。

  怎么玩?这样跟你说吧!

  当《还珠格格》里尔康在会宾楼里神采飞扬地向萧剑介绍众人——还珠格格小燕子,明珠格格紫薇,五阿哥永琪……然而到了自己这儿却是:在下福尔康,是大学士福伦的长子,当今圣上的御前侍卫……名字不长前缀倒是很长,这也是现在经常被网友们挑出来说尔康心机boy的点,然而我们当年年少无知竟也觉得毫无违和,若是再给你一次机会让你选择当时的剧情发展:A.大家开怀大笑:“幸会幸会”;B.大家群起而攻之把尔康暴揍一顿;C.容嬷嬷带针从天而降扎醒这心机男,你会怎么选?

  《人人都是大导演》正是将许多看似不可能的选项交给网友选择,若该选项选择人数最多,则会将该剧情安排进正片中;观众说希望容嬷嬷天降,容嬷嬷就不会从地底冒出来,观众说希望尔康被群殴,那尔康就不会好好地坐着,这正是给了观众绝对的决定权,让身外屏幕外的你也过一把导演瘾。

  故事发展和角色塑造不再只是被动地由编剧和导演告诉你,而是由你决定;故事的结局也不再纯粹只是一个结果,而是有了你经历的一部分。强绑定式的互动对于观众的体验层面,艺术的表达层面,打破屏幕进行互动沟通的层面,都是富有创造性的。《人人都是大导演》依托于酷狗音乐旗下短视频平台“短酷”开放投票通道,每周五定时发布剧情任务,观众不仅可以投票参与剧情设计,更能瓜分现金红包,目前首期已结束互动,1月25日将迎来第二期。

  通过“设计剧情”开启全新的观影体验,观众的参与进一步反哺内容的创作。让每一个人的想法,都带来价值。《人人都是大导演》,走出的可能只是一小步,但对于影视剧行业的未来发展而言,也许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中国已研C929大型客机 欲取代波音777

图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