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环卫工人 “韩红爱心·陪你一起过冬天”在行动

2018-12-11 17:12:2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北京,冬天,凌晨4点30分,你在干什么?12月7日的凌晨四点半,韩红和她的爱心团队已经出现在西直门的街道,和环卫工人一起开始了这天的清扫工作。时隔两年,“韩红爱心·陪你一起过冬天”关注环卫工人行动再次开启。艺人金池、阚清子、王铮亮、易烊千玺加入志愿者队伍,背起背斗,拿起扫帚,清扫马路;吉杰、沈梦辰、吴克群、吴希泽则提起水桶,拿起抹布,擦拭路边栏杆和地下通道的墙壁。

  “韩红爱心·陪你一起过冬天”关注环卫工人行动大合影

  让环卫工人再多睡两个小时

  两年前的深冬,韩红发起了“韩红爱心·陪你一起过冬天”的公益行动,她带着志愿者团队走上街头,和环卫工人一起清扫马路,张一山、李易峰也在志愿者之列。

  今年,明星志愿者的队伍扩大到了八个人。韩红在活动开幕式中坦言,之所以请明星志愿者们参与进来,就是想用他们的流量,来宣传正能量,呼唤这个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尊重、理解,以及更进一步的支持。

  阚清子弯腰清扫马路

  何为支持?韩红说:“希望你们手中的果皮不再乱扔。365天,环卫工人天天都是这个时间起床。我们的努力能不能让这些环卫工人从每天三点多钟起床,到五点钟起床,让他们多睡两个小时。只要我们不乱扔东西不乱吐痰,我们把环境卫生协助他们搞好,我相信这两个小时我们可以争取来。”

  为环卫工人送去陪伴与温暖

  “韩红爱心·陪你一起过冬天”关注环卫工人行动的本心在于——将目光聚焦环卫工人,将时间留给他们,与他们一起打扫城市。

  易烊千玺清扫街道

  金池、吉杰、阚清子、沈梦辰、吴克群、吴希泽、王铮亮、易烊千玺等明星志愿者在环卫工人的指导下,拿起清扫工具,前往各自的工作岗位:干路清扫保洁、清擦道路护栏、地下通道保洁等。那一刻,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环卫工人。

  易烊千玺在志愿清扫之后表示:“没想到有这么冷,手脚都冻得扎得慌,从这个角度也能体会到他们(环卫工人)的辛苦。”

  吴克群擦拭街道护栏

  本次行动,韩红爱心团队一共为北京市西城区的5170名环卫工人送去温暖包。温暖包中是过冬必备的物品:环卫棉马甲、棉手套、棉帽子和保温杯。他们希望环卫工人们能够在凛冽寒冬中感受社会大众的暖意。勿以善小而不为。正如韩红所说,“随手公益,随处公益”。未来,这项行动也将继续下去,韩红爱心团队会将陪伴进行到底。(张欣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