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跨越年龄的心理难关 自曝曾表白被拒

2018-11-09 10:48:00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作者: 陈可辛 周迅 岩井俊二

  陈可辛、周迅、岩井俊二

  近日,电影《你好,之华》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女主角周迅坦言接到邀约时非常兴奋,“这可是有生之年系列。”因为她也是岩井俊二多年的粉丝,喜好对方执导的《燕尾蝶》和《梦旅人》,“那个时候我就想,如果我能跟他拍一部电影,也不错啊。我没想到,生命就是这样的奇妙。”

  其实,为这奇妙缘分搭桥的是陈可辛,周迅说自己年初收到剧本,看完很喜欢“之华”普通人的设定, “其实她没有什么太多的性格,是一个人群的代表。她是每天操持家务,照顾丈夫小孩和父母,是这么一个人群。我喜欢这个故事的原因之一,就是我想要去演这一类的人物,因为之前我很少演这一类的人物。”

  对大部分影迷来说,“家庭妇女”确实是周迅迄今为止不太涉及的领域,与她合作过《如果爱》的陈可辛现场称赞这位女艺人又一次用表演惊艳了大家,“《如果·爱》中孙纳是一个很有表演(欲)的角色,但之华是不能‘演’的角色,她非常生活化。周迅在这个戏里不演、不抢,非常厉害。这不只要演技,得要年龄、心态配合才可以。”前段时间周迅跟陈可辛对谈时,自曝因为衰老变得难过试过早上起来就哭泣,一时间网络全是议论。周迅前日就表示,之所以愿意拍这部戏,也因为跨越了心理难关, “如果我固守在年龄这一关,我是不会接的。正好我觉得我应该去突破,我正好想要找一个出口,就是这么凑巧。”

  有人问她怎么准确把握“之华”生活化这一点,周迅说会添加一些自己跟家人的生活经验,“主要是生活的一些细节,比如片中浴室刚开始比较乱,我说我不要这么乱,浴室是否整洁显示一个家庭主妇的性格,我要求必须干净。这点来自于我妈妈,妈妈就是一个非常整洁的人,所以我的习惯也是。”提到岩井俊二钟爱的“暗恋”桥段,周迅直言这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情,像她小时候也有过表白被拒绝的经历。

  值得一提的是,胡歌在片中饰演了一个戏份不多却推动剧情的角色,他现场表示自己头一回演这么负面的角色,“用你们的话来说就是‘渣男’,他也知道自己不是好人。”至于是否担心演“渣男”掉粉甚至被骂,胡歌回答:“(被骂)说明是对演员这个职业某种程度的认可吧。而且这是一个梦想没有照进现实的故事,而我就是那个阻止梦想照进现实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