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在天桥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2018-10-24 10:29:38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随着10月20日《诗经·采薇》的华美上演,“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演出季由西城区政府支持,由西城区文化委主办、天桥艺术中心承办。

  《诗经·采薇》精美剧照 摄影 张学军

  重点扶植中国原创音乐剧

  “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以音乐剧形式讲好中国故事

  据了解,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院团,演绎不同风格和流派的12部音乐剧。演出季划分为4个单元,即国际经典、中国原创、海外授权中国版和校园演出。国际原创单元有百老汇最性感音乐剧《芝加哥》英文版,中国原创包括《诗经·采薇》、《凤凰阿佳与火山神》、《马不停蹄的忧伤》、《爸爸的信》、《牵手》、《西哈游记》、《我AI你》7部剧目,海外授权中国版单元有《近乎正常》、《小王子》、《想变成人的猫》3部剧目,校园演出的剧目是由中央音乐学院的在校师生创作和演出的《黑与白的证明》。

  国内最专业的音乐剧剧场之一

  天桥艺术中心进一步扩大其音乐剧品牌影响力

  作为本届演出季的承办单位和主会场,天桥艺术中心是一个综合性剧场群,包含四个剧场,是北京首家大型音乐剧专业剧场,拥有国际一流硬件设备。自开业伊始,天桥艺术中心便始终坚守音乐剧专业剧场的定位,重点打造音乐剧、戏剧、多元化的家庭娱乐、传统传承等内容板块。建立定位于国际经典的择剧标准,通过源源不断地引进优质剧目,持续推出了艺术价值高和市场反响好的自办剧目,坚持每年安排3至4部大型原版及中文版音乐剧演出,形成了音乐剧特色鲜明的专业定位,逐步扩大天桥艺术中心的音乐剧品牌影响力。

  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剧目精彩纷呈

  据悉,“第三届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的举办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音乐剧在国内的普及,鼓励创作更多更优秀音乐剧,繁荣音乐剧演出市场,推动音乐剧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实现中国音乐剧逐步走向国际。也是为了更好地宣传、展示天桥演艺区作为首都演艺核心区的文化特色,使天桥演艺区以最大化的角度呈现在公众视野前,吸引媒体、商业等北京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把天桥演艺区打造成全国标杆性音乐剧基地,形成全国性的音乐剧推广平台,发掘更多对音乐剧有杰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促进优秀音乐剧的大量涌现,推动中国音乐剧的发展和进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