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赵宝刚登台指挥唱《渴望》

2018-10-24 09:27:1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10月22日在北京音乐厅,一群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参加北京工人合唱团的老歌友,在青年指挥家李默然的指挥下,举办了“紫禁城和声工场——文化宫歌友40年重聚音乐会”。曾经在1978年就参加了工人合唱团的著名导演赵宝刚登台指挥当年的团员演唱了电视剧《渴望》插曲《好人一生平安》和《编辑部的故事》插曲《世界很小是个家庭》。

  1978年,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在北京市总工会的支持下,吸收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的文艺骨干组成北京工人合唱团。一群年轻人怀揣着音乐梦想走进劳动人民文化宫,清新亮丽的歌声从作为排练厅的东配殿响起,随着北京市业余合唱的蓬勃发展,他们中间很多人又走进了北京市众多的业余合唱团,成为北京业余合唱的中坚力量。从前年开始,这些当年怀揣着梦想的老歌友再次聚会,成立了“紫禁城和声工场”,亮相于2017年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北京新春音乐会。

  音乐会上,曾经登上北京新春音乐会指挥自己作品《都门胜境·陶然亭》的戴建明再次带领老歌友们唱起这首歌,并带领男歌友唱起他的新作《南沙吹来蓝色的风》。戴建明曾经与赵宝刚一样当年是首都钢铁公司的普通工人,因为报考了北京工人合唱团,音乐才能被发现。经过专业老师的精心指点,他最后走进了中国电影乐团。戴建明曾经是影片《少林寺》中插曲《少林,少林》的演唱者之一,退休后对作曲产生浓厚的兴趣,《都门胜境·陶然亭》是他的第一首作品,而《南沙吹来蓝色的风》在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播出后反响强烈。

  当年合唱团的管理老师、紫禁城和声工场的发起和创办人张力思也与歌友郭爱鸣唱起《故乡,故土》。最后,老歌友们再次唱起北京工人合唱团经典曲目《咱们工人有力量》,现场观众也随着节奏鼓掌,40年的情怀融入北京音乐厅。(记者 伦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