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了·故宫》11月9日开播 将成故宫新名片

2018-10-24 08:09:14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北京卫视《上新了·故宫》定档11月9日

  11月9日起每周五晚21:08,大型文化季播节目《上新了·故宫》将登陆北京卫视盛大播出,爱奇艺网络独家播出。从日前发布会透露的信息不难预测,这档史诗级文化综艺,将成为故宫博物院的新名片。

  日前,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内举行的《紫禁城》《上新了·故宫》新闻发布会上,单霁翔院长致辞助阵,邓伦、周一围惊喜亮相,透露将携手宁静、王丽坤、蔡少芬等众多明星加盟《上新了·故宫》,肩负起文化传承、向年轻人推广故宫文化的重任。故宫博物院单霁翔院长和北京电视台李春良台长还联合向节目常驻嘉宾邓伦、周一围颁发了“故宫文创新品特邀开发员”任命书。

  徜徉穿梭古今,年轻视角尽展生机

  《上新了·故宫》将首次进入故宫博物院35%未开放区域,邀请邓伦、周一围担任故宫文创新品开发员,还有宁静、蔡少芬、王丽坤等加盟,走进紫禁城,探索它的历史秘密,破解它的文化密码,寻求历史和人物的“前世记忆”,真正让观众借由这档节目“穿梭古今”。

  严谨复原历史,你也可以成为礼仪专家!

  让文化“活起来”,既要靠传承也要靠创新。众多的“第一次”让《上新了·故宫》还未开播就具有了品质爆款的品相:第一次进入故宫实地取景拍摄真人秀,第一次呈现了故宫35%未开放区域,乾隆花园、漱芳斋、南三所等建筑都将首次呈现给观众,更令人折服的“第一次”是:节目里每一个人物的古装、礼仪都按照史实逐一进行过严谨地考证、复原,完全“copy不走样”。可以说看了那么多的清宫剧,未必知晓剧中的礼仪、服饰,甚至还会被误导。但看了《上新了·故宫》后,你绝对也可以成为半个“历史专家”。

  网红预定,要抢爆款请尽早

  光在内容上精益求精的打磨还不够,《上新了·故宫》还用基于故宫IP衍生的文创设计打通了文化综艺的市场价值和传播价值。节目中设计的文创作品,既有其独具特色的创新理念和亲民风格,还通过注入故宫资源中特有的精神诉求,组成一份特别的情怀和时尚,可以预见又一轮爆款抢购风潮即将袭来。

  近年来,文化综艺遍地开花,但是真正打动人心、具备影响力与传播价值的却不多。《上新了·故宫》不仅要展现故宫强大的文化生命力,更要以年轻视角和文创载体,融合充满创意的好奇心与想象力,全民大开脑洞,征集各类设计理念,挖掘每个人心目中的“故宫”,让年轻力量赋予故宫新生的文化活力。

  青年演员周一围、邓伦获颁“故宫文创新品特邀开发员”证书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 致辞

  《上新了·故宫》发布会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