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绿色电影周走进西藏

2018-10-11 15:57:55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拉萨10月10日电(记者田金文)10日下午,以“动物与自然”为主题的电影展评盛会——拉萨国际绿色电影周,在阿诺·施瓦辛格解说的影片中拉开了序幕。

  这是国际绿色电影周首次走进西藏。电影周持续到本月14日,将为观众奉献一场视觉盛宴。

  “这是第一次看这么震撼的影片。看《奇妙的海洋》之前,我从来没见过海,看完电影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博大,对电影周其他的电影很期待。”刚刚看完开幕影片的拉萨市民拉宗说。

  秉承“用影像承载记忆,用镜头保护未来”的理念,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电影周现已成为亚洲范围内最重要的绿色电影盛事。2018年,组委会收到来自全球89个国家的1051部参展影片,其中45部影片通过组委会筛选参与展映。这些展映影片涉及全球20个国家,包括《血狼犬》《长江图》《七十七天》《八万里》《塬上》等国内外动物与自然题材影片,和多部描写青藏地区人与环境、物种现状的绿色影片。

  本届电影周还将围绕“绿色影像记录”“绿色旅游文化”“绿色生活出行”“绿色旅游文创”“绿色旅游文化产品”等主题,组织专业文化讨论。

  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金美多吉说:“我们希望通过影视文化影响力,来影响公众保护动物与自然的行为,倡导绿色生活的理念,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绿色环保事业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佟丽娅法国拍摄花絮发布 异国街头展现迷人气质

    QQ图片20180930162523_副本.png

    日前,新晋“法国旅游大使”佟丽娅的工作室发布了一段法国旅游宣传片拍摄期间的花絮,视频中佟丽娅造型百变,尽展优雅自信。在此次法国拍摄花絮中,佟丽娅尽享悠闲假日时刻,切身体会了法兰西的美丽与梦幻,也让观众感受到了法国的秋日魅力。[详细]

    09-30 16-09环球网综合
  • 《你迟到的许多年》献礼改革开放 鼓励青年实业兴邦

    与赵益勤(秦海璐饰)成婚后远赴巴基斯坦援建铁路,莫莉(殷桃饰)也随郭东海(章贺饰)出国攻读医学博士。十年光阴掐指过,众人先后回国,沐建峰初心不改,意欲再度创业。[详细]

    10-11 15-10环球网
  • 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灵璧菠林喇叭”在美巡演

    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灵璧菠林喇叭”在美巡演“周家班”赴美巡演前在北京正乙祠演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灵璧菠林喇叭”的重要传承方——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周家班”,目前正在美国巡演。据“周家班”大班主周本明介绍,此次巡演团队由“周家班”第五代传承人和...[详细]

    10-11 15-10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不要C位 要自己”首届亚洲偶像嘉年华将开启

    要自己”首届亚洲偶像嘉年华将开启首届“亚洲偶像嘉年华AIF·2018”将于2018年10月27日在杭州举行。作为第一届亚洲新势偶像力量的集中展现,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国、日本等二十三个不同风格的亚洲偶像团体齐聚一堂,为粉丝们带来一场规模空前的线上线下互动狂欢。[详细]

    10-11 15-10千龙网
  • 中非影视合作不断深化 惠及民众也促民族文化交流

    惠及民众也促民族文化交流2017年5月,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肯尼亚蒙内铁路正式通车之际,新华通讯社出品的纪录片《我的铁路我的梦》在非洲各大知名电视平台播出,产生了巨大反响。随着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不断深化,随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详细]

    10-11 15-10人民日报海外版
  • 《武动乾坤》第二季开播 杨洋吴尊面临兄弟反目

    《武动乾坤》第二季开播。杨洋吴尊面临兄弟反目由张黎执导,杨洋、张天爱、吴尊、王丽坤领衔主演,柳岩、释小龙、索笑坤联袂主演,根据作家天蚕土豆同名小说改编的东方英雄传奇大剧《武动乾坤》第二季将于今晚21:00开播。[详细]

    10-11 14-10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