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又一年》于晓光郎月婷演绎四十年人生

2018-09-12 15:03:52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由知名导演滕文骥监制,著名剧作家聂欣编剧,青年导演王为执导,资深制片李占英担任制片人,海润影视首席内容官孙金策划的时代情怀大剧《新一年又一年》正在北京热拍,并于今日首次曝光了一组主演于晓光、郎月婷的剧照。考究的造型与背景细节,展现了浓厚的八十年代质感。日前,该剧凭借优秀的艺术品质和强烈的时代精神,入选了“2018年度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

  于晓光郎月婷同框亮相 展现丰满时代感

  电视剧《新一年又一年》翻拍自20年前的经典剧目《一年又一年》,剧情围绕北京胡同里的三个小家庭展开,讲述了他们在改革开放后的40年间,经历时代变迁和人生起伏的故事。于晓光饰演的男主角陈焕是一位潜心于研究的知识分子,后成为经济学家。他正直善良,深情专一,在时代的千变万化之下依旧保持着赤子初心。郎月婷饰演的女主角林平平,是一个冷傲的高干子弟,她心气高不服输,在新潮流的冲击下,十分向往国外的天地。剧中,两人饰一对情路多舛的青梅竹马,彼此欣赏,相爱相知。从知青返城到参加高考、分配就业,再到出国生子,他们的关系也随着时代变化,经历着坎坷起落。

  作为一部时代剧,《新一年又一年》首次曝光的这组男女主角学生时期的剧照,突显了复古的八十年代风格。陈焕看起来20岁出头,身着灰蓝布上衣,车把上挂着帆布包,模样朴素青涩;林平平端坐桌前,装扮清丽大方,身后的房间布置得古朴精致,看出其家境之殷实。二人同框时,他们或坐在石桌前,或推着自行车站在老树下,陈焕眼神始终追随林平平,林平平却望向别处,神情若有所思,沉浸在自我世界中,两人看似相熟亲近却又貌合神离。

  为了给观众呈现改革开放40年的时代冲击感,《新一年又一年》在演员妆化、场景布置、道具细节上下了十足的功夫,力求与当年的风貌相吻合。于晓光挺括的宽领上衣,郎月婷朴实清纯的辫子与头花,都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最流行的打扮。旧式二八横梁自行车,卡带录音机,以及透过昏黄光线,打在巷子里影影绰绰的树影,这些精心设计的细节准确而丰满地呈现出了这部剧的时代感,将人拉回到那个年代。

  于晓光郎月婷挑战新形象 锻造高水准文化精品

  从《狼烟北平》《毛岸英》到《满仓进城》《二叔》,于晓光常以刚毅正派的硬汉,或者淳朴憨厚的小人物面孔出现在观众面前。活跃于大银幕的郎月婷,其多面演技更是获得了诸多国际知名导演的青睐,不管是《喊山》中的乡村苦女,还是《相亲相爱》中的朋克女孩,她都演绎出了独到的风格。此次出演《新一年又一年》,于晓光一改从前的风格,向睿智稳重又不失气节的知识分子形象发起挑战,而郎月婷转战小荧屏,尝试极具个性的高干子弟角色,两人将在剧中上演一段长达近半个世纪的跨时代的情感纠葛。

  《新一年又一年》展现了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这40年间的岁月变化,陈焕林平平这一代人跨越了懵懂青年,到成熟中年再到花甲之年,这也就需要演员们可以准确地把握角色在不同年代不同年龄下的不同状态。于晓光、郎月婷两位实力派演员首次以情侣身份同屏飚戏,不仅要在对手戏中展现感情的流动,又要自然地体现个人40年的成长变化,是对两个人演技的极大考验。

  据悉,目前该剧正在北京火热拍摄中,后期还将辗转陕北、美国多地取景拍摄,为观众还原时代特色,呈现一部高水准的时代佳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