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高一丈》首映 聂远宋春丽“母子”重聚

2018-09-03 16:02:3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由导演姜凯阳编剧并执导,聂远、谭凯、于明加、徐露、曲高位主演的电影《道高一丈》即将于9月7日全国上映。近日,导演姜凯阳携主创聂远、谭凯、曲高位、宋春丽、王志刚、董博瑞、彭士腾、袁满亮相北京首映礼。

  电影《道高一丈》讲述了宋朝(聂远饰)与刘海洋(谭凯饰)、黄天成(曲高位饰)曾是警校同窗,却在阴差阳错间,宋朝成为警方追逃对象,三兄弟在零下数十度的冰天雪地里上演了飙车、枪战、肉搏等惊心动魄的戏码。

  在首映礼上,众主创首次完整看完了后期剪辑版。谈及观后感,聂远表示,“我觉得大银幕的魅力,是在拍摄的过程中要求演员以高水准不断提炼表演的准确度,宋朝在整个电影叙事中完成了精神和情感的救赎。第一次看会对他的‘英雄主义情结’有误解,再次看会被藏匿在他身上的固执和隐忍所打动,这就是这个人物的闪光点。”当被问及与《延禧攻略》中的乾隆一角有何不同时,聂远坦言:“皇帝考虑的是江山社稷,而宋朝顾的是小家。他只想坚守正义,某种程度上,宋朝比皇帝更任性。”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刘海洋母亲的扮演者宋春丽也前来助阵,对于剧中的“儿子”,她赞不绝口:“海洋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好警察,他在坚守使命的过程中,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这是警务工作者的伟大之处,非常值得尊敬。”巧合的是,宋春丽在电视剧《延禧攻略》中还饰演了乾隆皇帝聂远的母后,两人再度同框,也引发现场观众一阵欢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