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图举办“从87版《红楼梦》的音乐说起”公益讲座

2018-08-19 09:10:0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周玮)《“一朝入梦,终身不醒”——从87版的音乐说起》公益讲座18日亮相国家图书馆。这是国图主办的“致敬经典·走近四大名著”系列公益活动第三场。

  讲座中,著名作曲家王立平以87版《红楼梦》电视连续剧为主线,讲述了他创作《红楼梦》乐曲的过程、感受,以及音乐背后的故事。现场千余名观众聆听了讲座。

  与此同时,国图依托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专网,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向四川省图书馆、山东省图书馆、陕西省图书馆等全国46家公共图书馆进行网上现场直播。读者们可以坐在本地图书馆收看到来自国图的精彩讲座,有效发挥了国家图书馆在引领全民阅读、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重要作用。

  “致敬经典·走近四大名著”系列公益活动于5月启动,活动内容包括名家讲坛、集票有奖等,同时在视听服务空间推出相关馆藏视听资源的集中展示,读者可以凭有效证件进入免费视听。9月8日,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将为广大读者讲述他和《西游记》之间的故事。(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