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施展时间魔法 《江湖儿女》呈现社会变迁

2018-08-13 11:16:23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江湖儿女》呈现时代特点

  《江湖儿女》展现2001年民众娱乐

  《江湖儿女》还原三峡原貌

  《江湖儿女》重现三峡两岸

  赵涛廖凡

  网易娱乐8月13日报道 今日,《江湖儿女》曝光一组新剧照,独具时代特色的画面让人产生一种错觉,似乎随着电影画面,穿越回了那段消失的时光中。

  在这组剧照中,无论是灯火通明的三峡两岸、安静如画的长江水,还是抽烟大笑的半百老人、小剧场表演杂技的民间艺人,都呈现了经过岁月洗礼后的痕迹。在贾樟柯过往的作品中,更擅长的是对时间长河的描绘,透过时间展示普通人的人生百态。而电影《江湖儿女》则是通过一对男女跨越17年、辗转三地、分分合合的爱情故事见证了中国社会17年间的变迁,由两个传奇人物的爱恨情仇折射出中国社会的变化。贾樟柯曾说“时间真的会改变很多东西。”这一点无论是在《山河故人》还是《江湖儿女》中,都让人深切地感受到时间变化带给每个人的影响。

  电影《江湖儿女》由贾樟柯执导,赵涛、廖凡主演,徐峥、冯小刚、刁亦男、张一白、张译、董子健等联合出演,将于中秋档9月21日在全国上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