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人》林家川、迟嘉飙歌追忆年代经典

2018-08-13 10:26:0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由林家川、马鸣执导,朱亚文、郑元畅、李佳航、菅纫姿、韩雨芹、迟嘉、王梓等青年演员主演的都市励志情感大戏《合伙人》正在北京卫视品质剧场每晚19:35分的黄金档热播。该剧以朱亚文、郑元畅、李佳航饰演的三位好兄弟为主线,通过讲述三兄弟白手起家的创业故事,反映互联网浪潮中一代人努力奋斗的热血青春。

  《合伙人》自7月27日登陆北京卫视播出至今,三位年轻人的友情不断经历着考验,爱情也在情节的推动下逐渐升温,故事感人至深、愈发扣人心弦,给广大观众极强的共鸣。

  8月10日,北京电视台“欢聚一堂”系列社区活动携《合伙人》导演林家川、演员迟嘉、王梓走进前门街道,与现场媒体、观众们分享创作经历、交流创作心得,共话台前幕后的故事。

  演员出身的林家川出道以来优秀作品不断,真实细腻的人物刻画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林家川以导演身份参与电视剧《合伙人》的制作,在镜头后做起了实打实的奋斗青年。林家川坦言,虽然首次拍摄长片的挑战不少,但他却坚信《合伙人》值得他为此付出百倍努力。这部将时间设定在八十年代末、充满年代与青春质感的电视剧,也让同为80后的林家川深有感触。他认为,《合伙人》最大的创作价值就是“情感价值”,让50、60后的叔叔阿姨了解自己孩子身处的时代背景,让00后的小朋友感受父母一辈的青春。“80后其实是孤独的一代,我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独生子女就缺少了像上一代人有自己亲生兄弟姐妹的那种感觉。”林家川表示,他希望通过这部作品还原80后的青春岁月,借助创业合伙弥补独生子女们手足相携的纯挚友情。“我们进入到社会,或许创业时会找到真正投缘的人一起打拼,我就经常说那都是我们‘没有血缘关系的亲兄弟’。伙在一起,相互扶持、相互帮助。快乐时会一同分享,低谷时会一起去抗。这种感情就是我想通过《合伙人》带给80后的共鸣。”

  一身绿格衬衫,头戴渔夫帽的迟嘉一出场便引起了全场观众的欢呼。作为剧中“最大”的“反派”,迟嘉饰演的张遨为古东青(朱亚文 饰)、霍志远(郑元畅 饰)、王子(李佳航 饰)等人的“创业联盟”制造了不少障碍。他十分有“自知之明”的感叹,“大家应该都不太喜欢这个角色”,但现场观众们却评价,张遨是“又帅又坏”,让人“恨恨不彻底,爱又爱不安心”。

  尽管张遨一角在剧中善伪难辨,让人又爱又恨,但迟嘉却表示,这个角色对“合伙人”们来说必不可少,“张遨虽然非常记仇,给古东青他们制造了好多的麻烦,但这个人物是不可或缺的,没有他的存在,也许三个合伙人之间不会那么的亲密无间,所以对他们三个来说,张遨既是成长路上最大的阻力,也是促使他们彼此间更加信任的助力。”

  说起拍摄过程中发生的趣事,王梓和现场观众分享了剧中“泼茶叶”的一场戏。剧中,钱小福怒骂王子和古东青时,被王子泼了一杯茶。王梓坦言,“其实这场戏是导演临时加的,拍出来的效果非常好。从钱小福的立场看,在公司那么多员工面前被王子泼茶水是非常丢脸的,而且那时公司的事业又处于瓶颈期,算是双重打击。”从角色的身上,王梓学到了很多,也在现场警示其他想要创业的年轻人,“创业要先对自己有一定的认识,如果没有能力就不要盲目地去创业。”

  《合伙人》中的王子一把电吉他、一副好歌喉,是不折不扣的音乐才子,剧中也时常出现充满时代记忆的经典曲目。活动当天,几位主创也把怀旧氛围带到了现场,与观众共同协作,猜歌辨曲。从代表浪漫爱情的《偏偏喜欢你》、《大约在冬季》,到代表青葱校园的《明天会更好》、《同桌的你》,再到代表拼搏奋斗的《红日》、《水手》等等,一首首经典歌曲勾起了八零九零年代的回忆。三位主创与观众猜歌之余一展歌喉,导演林家川更是与观众倾情合唱,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年代演唱会”,一时间欢歌笑语不绝于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