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动北京”五千余国际青少年在京文艺交流

2018-08-13 08:42:37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本报讯为促进世界青少年的文化交流,上周六(8月11日),“欢动北京”第七届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在北京开幕。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在近一周的时间里,向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展示北京的魅力,增进各国友谊。

  本次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的青少年代表团来自埃及、印度、澳大利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友好邦交国家,我国青少年代表团包括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和29个省市自治区的青少年,共逾五千人共同参加。开幕仪式中,各国青少年团队代表纷纷走上舞台,并带来各自国家的精彩表演,《友谊地久天长》《小小脚丫游世界》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今年交流周以展现“国际元素、中国文化、北京特色”为核心理念,除了在中国人民大学进行精彩艺术表演,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还会走进“鸟巢”,感受奥运精神,参观自然博物馆,登上长城,游览颐和园等名胜。国际青少年还将分别走进北京西城区和海淀区,了解非遗技艺,感受老北京的传统文化。(记者 韩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