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灰姑娘首唱日本歌曲 愿以音乐架起两国间桥梁

2018-07-03 16:53:28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原标题:中国灰姑娘首唱日本歌曲 愿以音乐架起两国间桥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来自中国湖南省的22岁女孩龙梦柔在日本和中国同时首次亮相,她的日文歌曲在中国出人意料地获得了重生。

龙梦柔,是中国第八大少数民族土家族的成员,出生在中国东南部湖南省西北部的湘西土家族和苗族自治州的一个小村庄。今年6月,她从上海海洋大学毕业,并在6月20日与她的首单《PLANET》一起首次亮相。

6月19日,在上海举行的一场活动中,龙梦柔用哽咽的声音说:“我从没想过自己能成为真正的歌手,能够在这么多人面前唱歌。”

龙梦柔的家乡在一个只有165个家庭的村子里,许多年轻人为了赚钱寄回家而去了大城市,只有少数人上了大学。当她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即使不是学校上课的日子,她也会在早上6点起床。为她的家人做一顿饭,中午前喂猪和鸡,把食物送到在玉米地里干活的父亲。她会和父亲一起收割玉米,回家去辅导她的弟弟。龙梦柔被上海的一所大学录取,主修她父母希望她学的会计。

她在上海举行的首秀中,龙梦柔对来的几百名粉丝说到了她从一个农业村到上海,现在到东京的旅程。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歌手,但走到这一步绝对不容易。到目前为止,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成为一名歌手似乎是一件遥远的事情,”她说。在中国中央电视台的试镜节目《来吧!灰姑娘》中,龙梦柔获得了第一名,并收到了许多来自希望能够签下她的娱乐公司的邀请。

然而,“我不能违背我父母的期望,所以我继续在大学里学习。当我毕业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些很好的人,他们帮助了我,我确定现在是追逐我梦想的时候了。我现在将继续走一条新的道路。我将努力提高我的技能,同时永远不忘记我是谁,我来自哪里。”

她遇到的其中一个是日本歌手兼词曲作者井上慎二郎,他为龙梦柔的首个单曲《PLANET》作曲并创作了最初的日文歌词。令人纠结的是,他在2006年为他的乐队Lambsey写了这首民谣。虽然这首歌是Lambsey当年一首不太出众的歌,但却在等待着一个惊喜:这首歌在中国年轻人中非常受欢迎——以至于它已经成为了今年6月中国毕业季的“专属歌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