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哈米纳国际军乐节开启 中国军乐团造访获赞誉

2018-07-02 14:23:28 来源: 搜狐音乐 作者:

  日前,在芬兰哈米纳,中国军乐团在参加多国军乐团合奏表演。芬兰哈米纳国际军乐有26年历史,每两年举办一次,在世界上有较大知名度。此次有中国、芬兰、法国、瑞典、爱沙尼亚、瑞士、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7个国家的10支军乐团共500余人参加演出。

  第八个出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随着《歌唱祖国》的乐声响起,数千名观众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在哈米纳古老军事堡垒改建而成的表演场上,包括中国军乐团行进编导和行进指挥牛学松、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于海等在内41名音乐家演奏了陈黔的进行曲《时代英豪》以及季承和晓藕的经典作品《肩并肩》。西洋乐器配上唢呐、快板、锣鼓,将陕北民间曲调的豪迈之情演绎得淋漓尽致,观众纷纷起身叫好。

  当晚,除了中国军乐团的雄壮场面,观众们还领略了法国军乐团的浪漫韵味、芬兰军乐团的摇滚情怀以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军乐团的奔放舞姿。在演出中,芬兰主持人赞誉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时隔22年再次造访芬兰,堪称“历史性的时刻”。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702/n542295084.shtml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702/n542295084.shtml report 452 日前,在芬兰哈米纳,中国军乐团在参加多国军乐团合奏表演。芬兰哈米纳国际军乐有26年历史,每两年举办一次,在世界上有较大知名度。此次有中国、芬兰、法国、瑞典、爱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