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影之夜”举行 院长贾樟柯笑谈年轻电影人成长之路

2018-06-20 19:15:50 来源: 搜狐电影 作者:

  贾樟柯上台发言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日前,上海国际电影节系列活动——环上大新锐电影人论坛暨温影之夜举行,两百余名中外影人和电影爱好者踏上红毯,交流年轻电影人的成长之路,著名导演贾樟柯作为院长致辞欢迎大家,并畅谈年轻电影人成长之路。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环上大新锐电影人论坛”中,上海市文广局电影处处长彭奇志、从洛杉矶特别赶来出席的新锐电影人协会创始人Larry Laboe、 洛杉矶新锐电影人协会董事Margaret Wu 吴翠薇、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奥斯卡金像奖主办方)总监Bettina Fisher、好莱坞海外记者协会(金球奖主办方)资深成员及评审Ana Maria Bahiana、华纳兄弟创意总监,曾任圣丹斯电影节项目总监Christine Davila、新锐电影人Shih-Ting Hung 洪诗婷等论坛嘉宾出席。现场,嘉宾们就新锐电影人的发现与培养发表了富有启发性的意见,并决定以此论坛为平台,构筑中美新锐电影人长期交流机制,为中国新锐导演走向国际搭好桥梁。

  晚间举行的“温影之夜”由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副院长张然主持,上海市文广局副局长罗毅出席了此次活动。“温影之夜”是建院四年的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集中展示自我的盛会。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院长、著名导演贾樟柯致辞,感谢国内外各界对学院办学的支持,也谈了自己的一些教育构想,包括监制毕业生长片计划、高师学徒计划、校友创投计划等。在致辞的最后,贾樟柯院长说到:“期待在未来,当我们回顾中国/世界电影发展史的时候,会出现一个新名词,叫‘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新浪潮’。”

  据悉,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成立四年以来,已有六届学生顺利毕业,给中国影视行业甚至国际影视行业输送了300多名国际化影视制作人才,这些温影的学子们已经参与了近百部影视剧创作。优秀作品《边境线》一举拿下十几项国内外大奖,包括了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最佳短片创意奖等众多权威奖项。

  此次活动上,还发布了40集电视连续剧《航母天使》、院线电影《上海故事》《廿四味》等学院参与的长片项目,发布了 “百万奖学金温影优才计划” 、“温影-友映第三期好莱坞制片管理班”等项目。欢瑞影视副总裁、欢瑞经济总经理姜磊与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艺术总监陈大明上台宣布正式成立“温影-欢瑞明星表演班”,合作培养表演人才。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李亦中副会长和姚国强副会长还现场授予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微电影创研中心”标牌。活动的最后,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的学生们还带来了精彩的爵士乐音乐短剧、四重奏、桑巴舞以及表演系的独白表演等节目,场下掌声不断,出色的表演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