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贤齐《传承中国》收官公演 演出忘词致歉观众

2018-05-28 14:59:4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由北京卫视推出的大型京剧文化传承节目《传承中国》在上周日迎来了收官公演。本期挑战的是谭派开山之作《定军山》,著名演员任贤齐担任“明星班主”,青年演员刘济恺友情客串。

  任贤齐领教梨园家法“双面焦” 身材发福笑称像粽子

  《传承中国》收官之作迎来“明星班主”任贤齐挑战谭派经典剧目《定军山》。著名京剧老生演员、谭派传承人谭孝曾亲自为任贤齐授课,在学戏之前就拿出梨园家法“两面焦”以表明严格要求。所谓“两面焦”就是让学员将手放在硬的桌面上,师傅拿刀劈用力地打下去,学员的手因两面受力,手心手背都会疼。任贤齐领教了“两面焦”的威力,吓得他立刻喊导演要回家找妈妈,练习过程中也是不敢有半点松懈,还告诫自己“不能乱讲话”。

  绑上黄靠练习时,自曝体重增长了20斤的任贤齐自嘲说像是在绑粽子。虽然身材发福,但他依然灵活自如,耍刀的武戏也是溜到飞起,“月半版”的任贤齐了解一下。

  任贤齐公演惊现演出事故 诚意致歉为传承国粹尽绵薄之力

  由于本次挑战难度极大,响排时接连出状况,任贤齐几次抢拍和乐队老师配合困难。顶着巨大压力的他在公演时竟然忘词中断了表演,他在台上鞠躬连说三次对不起,向观众道歉称:“因为没有接触过这么深度的表演,只练了两天时间,所以非常对不起大家”。现场京剧名家带头给予鼓励,观众们也以掌声支持,在全场大合唱的感人画面中任贤齐完成了后面的演出。

  《传承中国》十期京剧公演落下帷幕,老中青少四代京剧演员震撼同台,展现京剧传承的意义。收官演出也引发网友热议,“大开眼界,真是见识到了国粹的魅力”,还有网友表达不舍:“这么快就收官了,还没看够!”十期节目众多“明星班主”突破自我的挑战,用十场异彩纷呈的公演诠释京剧之美,为国粹文化的传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