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新曲《陌上风雅》首发 演绎绝美国风戏腔

2018-05-26 07:52:51 来源: 搜狐音乐 作者:
青年艺术家李玉刚全新单曲“陌上风雅”5月26日震撼首发。李玉刚首次挑战昆曲风唱腔,诠释全新国风雅律。

  李玉刚×董冬冬陈曦:最强组合打造国风新韵

  演唱者李玉刚将中国民族艺术,传统戏曲和歌剧等众多艺术元素融合为一体,创造出风格独特的唱法,“新贵妃醉酒”、“刚好遇见你”等作品享誉歌坛。本次献声“陌上风雅”,李玉刚首度尝试昆曲风格唱腔,为听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

  词曲则由国内目前词曲创作当红夫妻档——董冬冬(作曲),陈曦(作词)担当。在创作“时间都去哪儿了”、“终于等到你”等无数脍炙人口的佳曲后,本次董冬冬陈曦与李玉刚相遇在“陌上风雅”,谱写了一曲直达人心的国风佳作。

流行音乐×传统昆曲:陌上花开 昆曲风来

  “陌上花开”副歌部分以昆曲风格唱腔呈现,行腔婉转清丽,歌词改编于辛弃疾的宋词“醉花阴·黄花谩说年年好”,而节奏旋律则是参考昆曲曲牌“滴溜子”进行创作,将传统昆曲文化元素融入流行音乐,演绎别具一格的国风风雅唱段。

  歌曲MV则凝聚了昆剧身段、扇舞、占卜等传统文化元素,伴随“玉先生”李玉刚身影风姿绰约,全方位一展国风风采。

  “陌上花,陌上花,谩说花好;蟠桃子,蟠桃子,知结多少”。李玉刚昆曲风格新曲“陌上风雅”,陌上花开待倾听,共赏陌上风雅。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526/n538793544.shtml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526/n538793544.shtml report 1336 青年艺术家李玉刚全新单曲“陌上风雅”5月26日震撼首发。李玉刚首次挑战昆曲风唱腔,诠释全新国风雅律。李玉刚×董冬冬陈曦:最强组合打造国风新韵演唱者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