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中国》关晓彤诵读女飞行员余旭与“母亲”书信

2018-05-25 16:53:13 来源: 封面新闻 作者:

  封面新闻记者 杜恩湖

  “每个人的青春乐章中,总会留下动人的旋律和音符。女军人、女飞行学员,是我在自己生命乐章中留下的一笔,我期待在飞翔之路上能多添几笔,把每一笔都当作书签,收藏在我生命中的每一页。”这是出生于四川省崇州市的飞行员余旭生前曾写下的一段话。她的生命乐章虽然不长,却跳跃着震撼人心的节拍。

  “祖国的蓝天,是女儿永远的梦想。”5月25日晚8点,新的一期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将在央视一套震撼播出。令人关注的是:关晓彤[微博]和老戏骨方青卓,参加了《信中国》的诵读,她们俩人搭档,演绎一对四川普通母女,诵读出生于四川省崇州市的中国第一位歼10战斗机女飞行员“金孔雀”余旭与她母亲的书信。关晓彤充满深情的阅读,让现场观众流下了感动泪水……

  关晓彤诵读的英雄余旭,1986年出生于四川崇州市,曾任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中队长。

  2016年11月12日,她所在的八一飞行表演队在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进行飞行训练中发生一等事故,余旭跳伞失败,壮烈牺牲。

  2016年11月18日13点50分,余旭烈士骨灰抵达双流国际机场,各界人士怀着悲痛的心情在此迎候,并打出“崇州的好女儿 我们接你回家了”的横幅。2017年1月9日,中国妇女报——2016年度十大女性人物。

  “金孔雀”蓝天折翼,带给人们巨大的悲痛和惋惜,但年轻的生命在祖国蓝天划出的美丽弧线永远留存。

  “如有来世,愿你每一次起落都顺利平安!”“永远的‘金孔雀’一路走好!”“若你换羽归来,定如初见般爱你”“愿你在另一片星河里飞翔”……震惊、哀恸、惋惜,弥漫在《信中国》众多观众的心里。一个个关于这个美丽的“金孔雀”的时光片段重回人们的思绪。透过关晓彤对四川女英雄余旭的追怀,她所在的中国女飞行员群体在长空万里展现的使命担当让人感动。

  即将于25日晚亮相的第11期《信中国》,是该节目倒数第二期。自今年3月9日,《信中国》在央视一套播出以来,因通过一封封革命先烈书信,真实展现革命英雄的精神面貌,讲述动人的革命故事。展展现了青年人的励志梦想和坚定信仰。期期精彩,期期动人。引发了亿万观众的热烈追捧和高度评价,迅速成为央视的金牌节目,并受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华西都市报》等上百家媒体的高度赞赏。

  25日晚,《信中国》将首次迎来六位明星“信使”,组成两对“父子”搭档和“母女”搭档,带领观众感受最朴实感人的亲情。“老戏骨”方青卓与“国民闺女”关晓彤将演绎一对母女,念读中国第一位歼10战斗机女飞行员“金孔雀”余旭与她母亲的书信。面对一封激昂又充满朝气的信件,为何关晓彤会越读越沉重,甚至留下了悲伤的泪水?读完信件后,关晓彤忍不住潸然泪下:“这封信读到最后,真的太难受了”!

  值得一提的是,曾因电视剧《家宴》结缘的王刚、朱一龙“父子”,这次将在《信中国》的舞台上重聚。现场,两人将隔空对话讲述一对英雄父子的催泪事迹。究竟是怎样一封信件,竟让王刚热泪纵横?写信人背后又有着怎样的父子情深,让现场观众悲喜交集,万分动容!

  实力派演员张国强将打开方志敏写给党中央的一封信,带领观众穿越时空,体会他的信仰魅力。究竟这位“以身殉志”的人民英雄有着怎样的人格魅力,竟能在身陷囹圄之时让敌人秒变“粉丝”?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蒋大为将念读一封来自国酒茅台的信,揭秘茅台一路以来的成长故事。为何写信人会写下“做酒如做人”这样的话语?茅台和红军长征又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故事?

  25日晚8点,CCTV-1《信中国》第十一期,让我们感动继续!

  (责编:冬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