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喆携“我的声乐学习笔记”讲座走进河西学院

2018-05-23 19:44:26 来源: 搜狐音乐 作者:
在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以及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廖恳的带队下,由解海龙、山翀、戴志诚、吕继宏、王喆、平安、斯琴高丽、陈维东等知名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以及吕浩渤、何鹏飞等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甘肃联盟街舞演员组成的文艺志愿服务队赴甘肃“一带一路”线先后抵达张掖、嘉峪关和敦煌,开展了“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演出、文艺支教、文艺培训、展览展示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5月16日晚,经过十几个小时路途到达张掖,已是晚上九点。王喆简单换了一身衣服,就上车赶往河西学院,音乐厅里将近300位师生等待着王喆的到来和期待着聆听“我的声乐学习笔记”讲座。当晚,一共有5位来自河西学院的学生和职教中心的老师分别演唱了歌曲,让王喆进行辅导和点评,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来自张掖市职教中心的老师王晓燕说:昨晚王老师说的“三个点”、“基音”、“让嘴唇薄一点儿”……她的点拨,让我受益终生。在将近两小时的讲述中,王喆准确的表达,丰富的示范让讲座丰满有趣,台下师生被王喆风采和深情打动,很多观众纷纷表达着对王喆的喜爱和对以后课程的期待,并提出一些专业的问题,王喆都尽量一一解答,讲座之后最大的亮点在于王喆在当晚接受培训的学生中选择了四位第二天与她同台演出,这也给学生和老师们极大的鼓舞,“做梦都没有想过自己可以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演唱,而且是跟自己的偶像同台演出,很感恩,很激动”!在演出前的后台,王喆给予同学们细心的编排。从舞台效果、声音气质方面一直给予他们鼓励,当天下午的演出也因为此番举动成为亮点。

  王喆多次跟随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去往偏远的山区或者学校,只要时间允许,她都会主动提出进行声乐培训和辅导,认真践行文艺志愿的精神,把自己的所学带到需要的地方。“每次跟随文艺志愿者服务团进行总觉得自己的歌唱艺术,除了在舞台上,还可以在这种教学上,能够体现自己的艺术价值”。

  在张掖和敦煌一行的慰问演出中,王喆除了给大家演唱代表作《乘梦飞翔》还带来了新歌《今夜草原有雨》和《丝路敦煌》,并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戴志诚以及中央电视台资深记者裴斐朗诵了由青年词作家陈维东新创作的配乐诗朗诵《丝路情长》,在张掖以及敦煌鸣沙山下,为几万名群众上演艺术饕餮,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

  据悉,王喆《我的声乐学习笔记》讲座已经在很多高校包括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音乐公开课》栏目录制播出过,受到一致好评和肯定。2018开年王喆“我的声乐学习笔记”受邀走进国家大剧院《经典艺术讲堂》举行中国艺术歌曲赏析讲座。给予观众直观的解读和范唱,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中国艺术歌曲之美。

  据介绍,在第5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前后,还将有多个“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文艺志愿服务。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523/n538537172.shtml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523/n538537172.shtml report 3097 在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以及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廖恳的带队下,由解海龙、山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