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兵征战戛纳 《冥王星时刻》收获国际好评

2018-05-18 14:48:16 来源: 小美2018 作者:

  近日,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在法国南部海滨小城戛纳拉开帷幕,电影《冥王星时刻》作为填补导演双周单元华语片空白的影片,格外引人注目。放映日当天,导演章明,制片人沈暘及主演王学兵、刘丹、母其弥雅盛装亮相,并出席了全球首映礼。

  《冥王星时刻》是导演章明蛰伏多年后的最新长片,这也是本届导演双周单元唯一一部华语作品。本片讲述了由王学兵扮演的电影导演王准和制片人丁宏敏等人从上海前来西南深山采风,为拍摄电影《黑暗传》做前期的准备。随着时间的过渡,历经行住的困难和欲望的折磨,几个人的疏密关系发生变化,致使他们渐渐模糊了此行的目的,各自展露了内心世界。

  当天,首映结束后来自影节嘉宾及各国影人的掌声响彻整个放映厅,导演双周单元艺术总监爱德华·温托普先生还特别主持映后交流活动,积极分享了映后观感,而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媒体人也是给予了超高评价。

  法国电影研究者Laura Tuffery称其为“关于飘零、孤独、灵感与导演本身的充满加缪式的思索,神秘,充满魅力”。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前任主席马克·穆勒则认为,“这是今年最具有新浪潮精神的一部电影。”活跃在戛纳电影节的诸多中国影评人也认为影片中神秘感十分的迷人。而在《好莱坞报道者》的专文中,Patrick Brzeski将本片称为今年“戛纳电影节的遗珠”。

  再一次征战国际电影节,王学兵的戛纳之行,除了在自己新电影的发布会亮相外,还出席了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一直致力于发展中国电影的王学兵不仅积极分享自己多年来的表演初心,更是现场与众多出色的导演及演员探讨了电影事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