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演奏家康娅妮成功首演《木萨进藏图》

2018-05-18 11:06:57 来源: 搜狐音乐 作者:
2018年5月15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胡琴音乐人才培养》,项目成果展演——《丝路天籁》专场音乐会在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新星剧场成功举办。

  本次成果展演是以藏、彝、侗、壮族的少数民族音乐和特色弦乐器为主角的专场音乐会,期间藏弦胡、牛腿琴、马骨胡、彝三胡、彝弦胡等少数民族特色弦乐器轮番登场,西南大地的人情风物一一被音乐展现在舞台上。

  音乐会的压轴曲是由CCTV——中国新十大青年二胡演奏家 康娅妮首演,陈腾飞老师作曲,谭勇指挥的《木萨进藏图》。乐曲描绘了唐贞观十五年,年轻的文成公主肩负唐蕃和亲的重要使命,从长安城出发,经历了一路的艰难困苦后,终于到达吐蕃,开创了汉藏交好的全新时代的历史画卷。著名文学家梅隆雪川有词赞之:相问天星明月,娅妮领塑群雕。

  据悉,这首《木萨进藏图》是陈腾飞老师为本次项目及二胡演奏家康娅妮量身定制的,以文成公主为题材的二胡独奏曲。立项人及主要项目负责人 韩利也在曲目创作过程中给予了支持和帮助。康娅妮用她手中的二胡描绘了一幅传奇的历史画面,也用音乐表达了对丝绸之路上,汉藏两地亲情、友谊的美好祝福。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518/n538018346.shtml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music.yule.sohu.com/20180518/n538018346.shtml report 1254 2018年5月15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胡琴音乐人才培养》,项目成果展演——《丝路天籁》专场音乐会在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新星剧场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