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燃烧》:漫长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2018-05-17 18:40:41 来源: 搜狐电影 作者:

  李沧东《燃烧》亮相戛纳

  搜狐娱乐讯(编译/麦咪 来源《好莱坞报道者》等)韩国导演李沧东的最新作品《燃烧》是一部浪漫惊悚片,讲述了一位邮差和一位富豪一起追逐一个美丽的姑娘。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导演将三位主角的故事娓娓道来,增加了浓烈的神秘感。

  这部电影制作精良,通过对这段三角关系的描述,巧妙地植入了关于阶级特权的感悟,以及对于家庭、自我创造、性嫉妒、正义和报复的微妙看法。《燃烧》在戛纳电影节上可能获得很好的反响,足以在全球范围内发行。

  影片的剧本改编自村上春树的短篇小说《烧仓房》。但是,影片显然也在致敬美国小说家威廉-福克纳,他在1939年写了一个故事,叫做《谷仓燃烧》(有一个场景中有一位读者在读福克纳的书)。李沧东和Jung-mi Oh共同编剧,给这个简单的故事加入了新的内涵。

  影片讲述了一个邮差偶然遇到了一位美女,他没认出他们曾经是同学,之后他们上了床。当女人从非洲旅行回来时,带回了她在旅途中新交的男友——英俊、成熟、富有,邮差知道他注定失败了,但这时故事才真正开始。

  邮差钟秀(刘亚仁饰)长相还不错,但非常害羞。尽管如此,他还是被正在人行道上做促销活动的惠美(全钟淑饰)所散发的魅力所吸引。她美貌动人但又有点不自信,她还记得在学校的时候,钟秀说她长得难看。惠美说她准备去非洲,因为她说自己“极度饥饿”——这种说法当然是她对生活持有欲望的一种表达方式。

  相比之下,钟秀显得非常无趣,但惠美让他成为了一个幸运的人,至少在短期内如此。她还请钟秀在她旅行时照顾她的猫,这也让我们知道了他对惠美的感情,因为他每次收拾猫窝的时候都非常开心。

  钟秀的父亲入狱了,破碎的家庭让他的生活陷入了不幸。他的家非常靠近朝鲜边境,钟秀很喜欢听收音机里朝鲜的宣传。后来惠美带着她新结交的男友本从旅途归来,当开着保时捷的本被比作“了不起的盖茨比”时,钟秀说:“韩国有很多的盖茨比。”

  影片的前一个小时,故事叙述得复杂但不刻意,导演让影片看起来很可爱。很明显,钟秀的内心很痛苦,因为惠美不打算离开她的富豪男友,他的嫉妒心慢慢地沸腾了。在本承认他有烧仓房的恶习之后,这部电影突然变得出奇的沉默。

  惠美失踪之后,影片的情绪开始上扬,两个男人开始了永无休止的周旋。这部电影相当漫长,有些时候确实让人觉得太长了,但是李沧东却做得很好,他在人物和故事情节中保持了足够的吸引力,暴力高潮戏和结局证明,漫长的等待是值得的。

  影片《燃烧》情节设计巧妙,充满智慧,观众看完这部两个半小时的影片一定会非常满意。这三位主角带来了一流的表演,不可否认,当惠美消失的时候,真的非常让人想念。从洪庆彪出色的摄影到 独特的配乐,影片的各方面都展示了精湛的技艺。

  《燃烧》主创齐聚戛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