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小河的夏天》亮相 00后小演员动情哭戏获赞

2018-04-26 16:46:10 来源: 搜狐电影 作者:

  《西小河的夏天》导演周全与学生合影

  搜狐娱乐讯 电影《西小河的夏天》4月25日在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分会场南京师范大学进行放映,导演周全出席映后交流会,现场金句频出,“成长就是丧失童真的过程”,“愿意和解就是成年人成长的表现”。导演周全还透露导戏时被00后小演员荣梓杉打动情绪“失控”泪洒现场的真性情一幕,还调侃自己“不知道流的是汗还是泪”。

  电影《西小河的夏天》导演周全现身南师大与师生交流,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问及哪一刻觉得拍电影很值得,导演周全走心回忆,拍晓阳扮演者荣梓杉的哭戏时最有感触,“当时七月南方地表50℃,和他回忆起上一次和祖辈分别时的感受,身为85后的自己,和00后的荣梓杉都对片中的祖孙情有强烈共鸣,会一起感动流泪。”而谈到影片中蕴含的三代人成长这一主题时,导演周全金句频出,“愿意和解就是成年人成长的表现”,“成长就是丧失童真的过程”。简单两句便揭露出现实中成长的冷峻与残酷,受到同学们称赞。

  除了演员的演技,电影中的配乐和画面也受到同学们的关注和点赞,更有同学现场喊话导演“想听原声带”。导演周全透露,影片配乐出自著名音乐人林强之手,更表示林强此次突破常规电子乐的形式,特意为影片打造出涓涓细流的配乐效果。值得一提的是,著名音乐人林强在电影配乐上成就颇多,曾出任两部侯孝贤电影、三部贾樟柯电影的配乐工作。

  电影《西小河的夏天》的故事以浙江绍兴为背景进行展开,道出了许多曾在江南小镇生活的80后心声。从美国电影学院(AFI)毕业后,85后新人导演周全便想拍一部关于故乡童年记忆,关照独生子女年少生活的电影。他感慨称,身为独生子女在成长道路上的孤独感,给他十分强烈的创作冲动,这一点也受到现场独生子女的认同。

  从初步构想的提出,到打磨剧本、实地勘景直至最终成片,《西小河的夏天》前后共经历四年的认真筹备,顺利请到曾在新人时期扶持吴宇森的香港著名制片人张家振、台湾著名剪辑大师廖庆松出任本片监制。成片后,电影《西小河的夏天》受到颇多国际电影节的青睐,也成为去年釜山国际电影节中唯一获奖的华语片。在国内,影片成功入围2018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与“北京展映”两个单元,同时入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电影《西小河的夏天》由香港著名电影人张家振和台湾著名剪辑师廖庆松监制,张颂文、谭卓、顾宝明、董晴和荣梓杉等人主演。影片将于2018年夏天与您相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