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如瑟诉《楚乔传》抄袭案开庭 潇湘冬儿否认侵权

2018-04-23 18:01:53 来源: 新浪娱乐 作者:

  萧如瑟起诉《楚乔传》

  萧如瑟认为《楚乔传》抄袭

  新浪娱乐讯 因认为著名穿越时空小说《11处特工皇妃》(后更名为《特工皇妃楚乔传》)涉嫌抄袭萧如瑟出版发行作品《九州·斛珠夫人》,萧如瑟遂将《楚乔传》作者潇湘冬儿、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有限公司、亚马逊卓越有限公司告上法庭。4月23日上午,该案在北京市朝阳法院开庭审理。

  萧如瑟表示《楚乔传》出版后,诸多作者发现在《楚乔传》中多次使用与九州系列小说相似作品内容,不仅抄袭了原告作品,也抄袭了九州其他作品中的内容。其中《楚乔传》与《九州·斛珠夫人》高度相似的内容多达17处。因此萧如瑟诉至法院,要求潇湘冬儿、凤凰出版社、亚马逊停止出版发行销售《楚乔传》,公开赔礼道歉及赔偿合理费用41984元,另外要求潇湘冬儿、凤凰出版社连带赔偿经济损失10万元。但潇湘冬儿则辩称通过比对,两部作品在情节、场景、语言风格等各方面均不同,分别具有独创性,不构成实质性相似,也不存在抄袭侵权。而亚马逊卓越有限公司则称,自己仅是销售者,在线销售的涉案图书版本均有合法来源,不存在侵权故意,无需承担任何赔偿责任,要求法院驳回原告全部诉讼请求,并表示如今虽电子版还没有全部下架,但纸质版已经全部下架。(实习生昆丁/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