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代电影人获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特别表彰

2018-04-22 08:24:4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白瀛)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1日在京对2017年度杰出电影和电影人进行表彰。冯小刚《芳华》获评年度影片,文晏凭借《嘉年华》获评年度导演,韩三平获评杰出贡献导演,第五代电影人获评委会特别表彰。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介绍,本次表彰终评委包括张艺谋、张建亚、杨凤良、章明、陆川、程耳等。

  “在20世纪承上启下的历史节点,第五代电影人从题材和样式到主题和意义,从电影的造型语言、叙事构成直到美学本体,全方位地将中国电影带入现代,并走向世界。”协会表彰词如此评价。

  中国第五代电影人通常指以恢复高考后第一批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七八班”为核心的电影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第五代电影人走进电影行业40周年。

  涂们凭《老兽》获评年度男演员,周冬雨凭《喜欢你》获评年度女演员,游晓颖凭《相爱相亲》获评年度编剧,张艾嘉凭《相爱相亲》获评年度港台导演,郑大圣的《村戏》获年度特别表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