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资办将成立200亿元文创基金支持电影产业

2018-04-21 10:43:47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袁云儿)在北影节近日举行的中国电影投融资高峰论坛上,市文资办公布计划成立200亿元的文创基金,并设专门的子基金支持电影产业。北京银行刚刚推出的“文化IP通”,则主要利用IP为文创产业提供金融支持。

  市文资办副主任董殿毅介绍,针对文创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和生命周期,文资办实施了投贷奖联动机制,可以为企业提供贷款贴息、融资租赁贴租、股权融资奖励等八种支持方式。截至3月,该机制入驻文创企业3000家,引入了300家金融投资机构,直接降低了文创企业在银行的贷款成本的40%。

  北京银行文创金融事业总部总经理徐毛毛介绍,该行刚刚推出的文化IP通,主要通过文化IP打造一揽子的金融服务方案,在融资、投资、服务三个方面帮助企业。其中,新意之处在于,北京银行可以根据IP价值定价,提供并购贷款;由给文创企业贷款转变为投资文创企业;在确权、评估、登记、咨询等方面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