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宣言》导演胡明钢:中国电影人不可辜负历史的契机和使命

2018-04-20 19:02:17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中德工作人员片场交流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记者王雅琪):正在举行的北京电影节期间,导演胡明钢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外电影界更多的合作和有效的交流对中国本土电影人来说确实能达到促进和提高的作用。近几年,中国经济发展迅猛,强大的资本介入,使得我们的电影制作很容易可以与国际上接轨,而达到水平和质量上接轨还需要在磨合中不断进步和成长。他认为,中国正在从一个电影大国走向电影强国,是国力给了中国电影人这样一个历史性的契机,有力量把中国电影做好,我们不可以辜负这样的和使命。

  胡导演就其曾执导电影《开罗宣言》为例。他说,随着改革开放窗口的打开,中国电影人获得的与境外电影机构合作拍片的机会也越来越多。2015年他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暨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拍摄的电影《开罗宣言》中所有外国历史人物都用了境外演员来饰演,以达到真实可信还原历史的目的。《开罗宣言》片中,英、美、俄、德、日演员,外国工作人员近50位,在合作中我们本着尊重历史、还原历史的态度,共同学习历史研究历史人物,认真塑造角色,设计布景构图,最终出色地完成了创作任务。

  胡明钢导演说,在拍片过程中,外籍演职人员表现出了极高的敬业精神和积极交流的态度。很多时候,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能带来非常不一样的拍摄或者演绎观点,我们剧组也很乐意接纳他们的“意见”,有时候他们也会欣然接受我们的“方式”。现在看来,影片的成功与这种充分的合作密不可分。

  中外电影人片场沟通

  影片画面

  中外演员合影

  电影拍摄现场

  胡导演与德国演员弗洛克共同研究画面构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大鹏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论坛 坦诚分享一路创作得失

    青年导演大鹏_副本.jpg

    [详细]

    04-20 18-04大众网娱乐
  • 英媒曝皮特朱莉达成离婚协议!最快数周内生效

    未命名_副本_副本.jpg

    布拉德·皮特与安吉丽娜·朱莉的律师团队终于达成协议,最快可望在数周年提出书面文件,然后就会生效,彼此都能展开新生活。布拉德·皮特与安吉丽娜·朱莉曾是媲美伊丽莎白·泰勒与理查德·伯顿的超级巨星夫妻档,可惜也步上前辈的后尘,以离异告终。[详细]

    04-03 10-04新浪娱乐
  • 《燃烧的鹰》闪耀北京国际电影节 跨国之作信心满满

    放眼望去4月的北京,最令人瞩目的莫过于一年一度、影光闪耀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八届国际电影盛典的相约、沉淀与展望,给影迷们带来无数经典的影片,也见证了无数演员、导演的荣光,更把东方影片的独特魅力投向整个世界,发散着属于自己的光辉。2018年4月20日下午,第...[详细]

    04-20 19-04网易娱乐
  • 印度神片《巴霍巴利王2》内地定档5.4 曝先导预告

    巴霍巴利王与象共舞搜狐娱乐讯。在多部印度社会现实主义力作掀起中国电影市场热潮之时,由南印度重量级导演S-S-拉贾穆里执导的史诗系列终章《巴霍巴利王2:终结》(Baahubali。[详细]

    04-20 19-04搜狐电影
  • 编剧宋方金疑暗讽宋丹丹 杨玏为亲姨“报仇”?

    宋方金、宋丹丹曾因《美丽的契约》掀骂战。新剧推介环节,电视剧《新围城》编剧宋方金现场表示这次电视剧最大的特点是剧本写得好,“没人改我的剧本了”,99.99%还原了自己的剧本,疑似暗讽早前与宋丹丹[微博]的剧本“纠纷”。[详细]

    04-20 18-04新浪娱乐
  • 贾静雯睽违十五年接台剧 洗脑咘咘:妈妈要上班

    新剧《我们与恶的距离》20日在台北举办开镜记者会,主创贾静雯[微博]、温昇豪[微博]、吴慷仁、曾沛慈[微博]、林予晞等人出席。贾静雯剧中饰演新闻台主管,与温昇豪饰演一对因无差别杀人案而痛失儿子、关系岌岌可危的夫妻,她在家是悲伤母亲,职场上是铁面无私女强人...[详细]

    04-20 18-04新浪娱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