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奖”评委段奕宏:做评委 多了一份责任

2018-04-17 17:03:41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段奕宏采访视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徐明辉 摄影:张长庆):段奕宏凭借着精湛的演技得到了众多观众的喜爱,粉丝亲切地称呼他为“老段”。在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段奕宏又有了另一重身份——“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评委。近日,段奕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畅谈他从演员到评委的转变。

  出色的演技,让段奕宏收获“一人千面”的赞誉。但在段奕宏看来,自己在表演上的成功都要归功于对电影的热爱,“喜欢自己做的职业是最重要的,干好自己喜欢的职业更重要。我不敢说我有‘一人千面’的演技,我承认自己是有局限性的。但是我开心的是,人性的故事是没有局限性的,它等待着创意人士去发现、去呈现。”

  这次担任“天坛奖”国际评委,段奕宏十分开心,谈到身份的转变,他说:“做评委,就会比以往多了一份责任。任何一个电影节,它的任务和主旨都是发现有价值的作品,都是以作品识人,这样才会有公信力和含金量。演员是创作作品,评委是发现好的作品,这可能是最大的区别。”他也谈到了自己的评审标准,“我不喜欢给自己一个特别清晰的喜好去评判这入围的影片,我想安静的看片子,安静的聆听其他评委对当下电影的认知,然后我能做到的是安静的、直言不讳的表达我对某部影片的态度和认识。”

  作为中国电影的参与者,段奕宏见证了中国电影的飞跃发展,“近二十年,从内容的创作上来说,我觉得发生了很多质的飞跃,我们为世界电影、为中国电影提供了很多非常好的作品。” 但段奕宏也表示,电影票房不是衡量一个影片艺术价值的唯一标准,他强调,不管在任何时代,电影最终将以质量取胜,“首先还是要做好中国电影,了解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据悉,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将于4月22日揭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