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震云获奖小说《一句顶一万句》首次搬上舞台

2018-03-25 08:42:5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白瀛)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牟森是和孟京辉齐名的实验戏剧编导,却于巅峰时期隐退。时隔十余载,这位昔日实验戏剧领军人物回归剧坛,将刘震云获茅盾文学奖的小说《一句顶一万句》首次搬上舞台。

  《一句顶一万句》出版于2009年,分为《出延津记》《回延津记》两部,用不同时代的两段故事和具有血缘关系的普通人的命运,讲述了人生的“出走”和“回归”大主题。小说曾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人民文学》长篇小说最佳奖、《当代》长篇小说论坛最佳奖。

  牟森日前在京说,《一句顶一万句》是他最喜欢的中国当代作家作品。改编后的话剧《一句顶一万句》,以曹青娥的多舛命途为主线,力图呈现中国百姓精神生活的图景。该剧将于4月20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并开启全国巡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