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投资电影《清水里的刀子》定档4月4日 清明假期感悟生命

2018-03-23 13:58:3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电影《清水里的刀子》定档海报。

  新华网成都3月22日电(张晋龙 卜敏)由新华网四川有限公司参与投资、亚洲新晋导演王学博执导的电影《清水里的刀子》将于4月4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恰逢清明小长假期间,这部探讨生命话题的电影将带你感悟生命的灵性。

  电影《清水里的刀子》剧照。

  万物有灵 清洁地生与死是一种信仰

  影片用油画般的镜头讲述了一位宁夏西海固地区回族老人马子善与一头自知命运的老牛的故事。回族老人马子善的老伴去世后,老人要为故去的老伴在40日之后举行祭礼,儿子耶尔古拜建议,宰掉陪伴老人十多年的老牛来筹办祭礼,然而就在祭日的前三天,这头牛开始不吃不喝。影片交代,这是因为老牛看到了在清水里的刀子,知道自己将被宰杀,要以一个清洁的内里来结束自己的生命。祭牛的举动引发了马子善老人对生命和死亡的思考。

  据了解,该片取景地设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西海固,影片用大量写实长镜头记录了这片被人们遗忘的土地,导演用极为克制的镜头语言讲述了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的生活。

  电影《清水里的刀子》剧照。

  六年打磨 数获国际影展大奖

  本片导演王学博说,《清水里的刀子》是为了致敬回族穆斯林群体坚韧精神。作为他的长篇处女作,他和团队花了6年时间对剧本进行打磨,并邀请该片原著、第二届鲁迅文学奖获奖同名小说作者石舒清加盟,著名导演尔冬升、张猛、万玛才旦共同监制。

  据了解,该片继荣获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最高奖“新浪潮”大奖之后,又在第36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获得“评委会最佳摄影特别奖”和“亚洲电影促进奖”。

  电影《清水里的刀子》剧照。

  胖哒影业 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华文化

  新华网四川有限公司是该片的出品方之一,该公司总经理侯大伟表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应当借助各种形式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电影是文化与故事的最好载体,也是市场化程度最高的载体,我们大胆去尝试,就是期待能讲好被市场接受、被用户认可的好故事,也只有被市场广泛接受,才能说明故事讲得好听,讲得高明,讲得有实实在在地传播力。”

  电影《清水里的刀子》剧照。

  为了更好地借助电影讲好中国故事,新华网四川有限公司还以大熊猫为核心,打造了“胖哒影业”和“熊来疯”两个文创类的IP,将更深入地参与到包括影视短剧在内的文化文艺作品之中,把文化自信实实在在地传播出去,被市场接受产生价值和效益。《清水里的刀子》就是新华网四川公司以“胖哒影业”为品牌参与投资的第一部电影,侯大伟表示,希望该片的上映,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丰厚民族资源的中国西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