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开幕 首投3000万培养原创音乐人

2018-03-23 09:45: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李岩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李岩)“华语乐坛越来越难出偶像,其实并不是没有人才,而是缺乏好的选拔渠道,传统音乐人不知道如何‘拥抱互联网’”中国台湾著名创投人黄舒骏,在昨天下午2018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发布会上告诉记者。

  发布会现场,在中国流行乐坛摸爬滚打30余年的黄舒骏一边怀念悄然已逝的八十年代,一边期盼着在新的时代,会有更多、更好的原创唱作人走进人们视野,为中国音乐市场注入新鲜活力,这是他加盟2018大学生音乐节的初衷。

  迄今为止,中国大学生音乐节自2015年起,已走过4个年头,累计举办校园音乐活动1200余场,万人级别巡回演唱会24场,原创音乐作品逾千首。从2018年,中国大学生音乐节,还将与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相融合,除举办大规模歌手选拔活动外,将更多资源和资金倾斜投入到音乐人才培养、作品打造上。音乐节主办方——北大青鸟音乐文化产业集团总裁王骞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挖掘、培养出更多有才华的青年音乐人,打造出更多优秀的原创作品。”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中国大学生音乐节,还请来著名民谣歌手马頔、摇滚乐队反光镜乐队、内地女歌手贝贝担任“筑梦团长”,加盟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并为音乐节出谋划策、选拔优秀音乐人才。

  发布会最后,中国台湾著名音乐人、创投人黄舒骏及上海正晖文化梁正晖、张伟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成立经纪公司。欲从校园音乐人角度出发,通过全新的歌手打造方式培养一批有自己作品的优秀新人。“我们计划首轮投资3000万发行13张专辑,同时培养出10名百万级粉丝音乐人,及30名十万人粉丝音乐人。”黄舒骏强调,“我们不是‘唯粉丝化’,但我们一定会去除浮躁、快餐文化的市场影响,培养出真正有优秀原创作品的音乐人”。

  首届蒲公英音乐种子计划暨2018大学生音乐节,在4月将推出乐手赛区,通过实战演练、自由组队配合等形式,推出年度最强青年乐队,并征战8月中下旬的大学生音乐节现场。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雅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