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电影节在印度斋普尔举行

2018-03-23 08:18:4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新德里3月22日电(记者胡晓明)2018中国国际电影节18日至22日在印度历史文化名城与旅游胜地——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普尔举行。

  此次电影节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与印中电影友好协会联合举办,共有《捉妖记》《狼图腾》《一代宗师》《滚蛋吧!肿瘤君》《大唐玄奘》5部电影参展,向印度观众展示了中国电影的成就。两国电影界人士希望通过举办电影节进一步加强中印电影领域的交流合作。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孙崇磊说,近年来,中印电影文化交流取得了积极进展。越来越多的印度电影走进中国,收获了高票房和好口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影能与印度观众见面。

  孙崇磊表示,中印两国未来在电影合作拍摄、人才交流、产业发展等方面大有可为。希望借助影展和交流活动增进两国电影界的了解,促进两国电影领域更深入、更务实、更高效的合作,为世界电影多样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国际电影节迄今已在印度举办两届。首届电影节于2016年10月在孟买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