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历史书信与时代对话 《信中国》央视CCTV1黄金档开播

2018-03-19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3月19日讯  近日,央视与大众网等媒体合作的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于3月9日晚在CCTV-1黄金档正式开播。

  节目以“信”为载体,从2000多封历史书信中发现50多个不为人知的故事,通过多元手段与时代对话、与历史对话、与写信人和收信人的灵魂对话,充满了“发现、感动、震撼、振奋”的力量,传递的是“信仰、信念、信守、自信”的内核。节目每季选择一个书信主题,精选“理应受到更多关注的信件”,由著名演员以及观众熟知和喜爱的各界文艺工作者等念读,由主持人讲述书信背后的故事,使用最新舞台科技,老照片、影像资料鲜活呈现,营造出电影化的节目效果。《信中国》致力于发现鲜为人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书信,让观众为书信中的情感而感动,为共产党人的人性光芒而震撼,为中国的现在和未来而振奋。

  该节目每周五晚8:00-9:00播出,由朱军主持,节目结尾有合作媒体的LOGO展示。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雅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