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往事》左小青催泪枪战演绎巾帼风采

2018-03-15 09:25:1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由崔亮执导、左小青制片并参演,集合了刘以豪、张书豪等主演的电视剧《台湾往事》正于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热播。

  前情中,左小青饰演的女游击队长陆敏英为了掩护林清文(刘以豪饰)等人离开,与日本侵略者拼死一战,炮火夹击下几近全军覆灭,陆队长英勇牺牲看哭观众。镜头扫过,战火映红陆敏英脸庞,面对敌人猛烈的火力进攻,她双唇紧闭,目光如炬写满决绝与无畏。左小青诠释出了陆敏英身上对“信仰”的坚持与“信念”的执着,作为阿梅的左小青是外柔内刚的,而作为陆敏英她则是英姿飒爽、勇往直前。

  同样作为该剧制片人的左小青始终认为:一部优秀的影视作品,需要具备真善美的精神传递以及对于传播社会价值的责任感,而作为一部与战争有关的影视作品,需要剧本扎实的历史与文学素材作为内核,以及足够点燃观众内心对于爱国的情怀以及追溯真实历史的欲望。而她正是读透了陆敏英身上的这股“巾帼侠气”,她眼中的陆敏英心中有家、胸腔有国,正是因为这样的信念支撑她以一个女人的身躯扛起了抗日的大旗,站立于枪炮之中冷静从容,即便是突然的慌张也很快稳住,她带领队伍许下“同生共死”的誓言,并且用生命诠释了这句话的真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