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婷挑战用声音“接生” 陈明昊树懒上身表情同步

2018-03-14 10:32:32 来源: 新浪娱乐 作者:

  梅婷

  陈明昊

  新浪娱乐讯 本周六,八位单期最强声咖赵立新[微博]、张铁林、朱亚文[微博]、韩雪[微博]、尹正、郭德纲[微博]、王劲松[微博]、梅婷[微博]将继续携手各自神秘助声嘉宾,用声音界的奥斯卡阵容开启年度声音大秀。其中,温柔如水的梅婷再度秀出“拖鞋配音”奇招,一会饰演产婆,自己给自己“接生”,一会搭档陈明昊献上“树懒”神秘微笑脸,笑料百出,赢得满场赞誉。

  超高的语言天赋 让陈凯歌[微博]都意外

  “我是真的没有想到配音的是梅婷。”年度大秀总导演陈凯歌说:“一个南方人能这么流利说出一口地道的北方话,很难。”

  在节目中,梅婷配音电视剧《父母爱情》中秀娥嫂子接生片段。把秀娥嫂子第一次接生中惊慌失措、自我打气的场景展现地淋漓尽致。明明剧中生孩子的是梅婷,可梅婷配音秀娥嫂子,自己给自己“接生”,倒成了十分搞笑的画面。加上梅婷整个人叉腰站立、双手握拳、表情夸张,配合着剧中接生的紧张桥段,“脚不沾地儿”的快语速,如此霸气侧漏的梅婷倒是第一次见。就连韩雪也说:“我从来没见过梅婷是这样的。”

  为了更好地展现接生婆在慌乱场景中的紧张,梅婷左手死死拽住搭档陈明昊的胳膊,模拟剧中秀娥嫂子的情绪,把手足无措、赶鸭子上架的复杂情感完美展现。陈明昊倒是一脸无奈的样子,“委屈”的说:“生孩子又不是我,抓我干什么。”

  陈明昊完美复制“树懒”神秘微笑脸

  那边刚从秀娥嫂子中抽出来,这边梅婷就精分成电影《疯狂动物城》中的兔警官朱迪、狐狸尼克,一人分饰两角,与陈明昊配音的“树懒”一起,献上了“急急风碰上慢郎中”的爆笑画面。

  《疯狂动物城》中“树懒”形象已经成为观众心目中对“慢”的最好诠释。“再慢你能比它慢?”陈明昊就可以,不但外形和表情与“树懒”如出一辙,连那种微笑也可以用“半个世纪”的速度慢慢绽放。张国立[微博]说:“这搭档倒是真的和树懒长得很像嘛!”不光像,配音除了寻求语速的一致,还需要情感、气息的接轨。要做到诸多元素的完全统一,这点十分难。别看陈明昊人高马大的,性子倒是不急不慢,任凭梅婷在一旁怎么着急、催促,他就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吐露。最后,梅婷被气得把整张纸拍在了脑门,笑翻了配音间的所有声咖。

  (责编:冬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